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专题

[快讯] 陈建香:弘扬雷锋精神 展现贸大风范


发布时间: 2012-03-09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湘宁

陈建香:弘扬雷锋精神展现贸大风范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悦 摄影 玉君)35日举行的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师生座谈会上,陈建香副书记强调,要把学雷锋活动与学校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贸大精神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形成贸大风格和特色。

陈建香说,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座谈会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宣传部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北京市宣传部长以及我校党委关于学雷锋活动的要求而召开的。参加座谈会的师生代表们认真准备,深刻思考,发言踊跃,体现了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陈建香指出,雷锋身上体现出的爱党爱国、助人为乐、敬业奉献、锐意创新、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要求。雷锋同志的事迹平凡而伟大,平实而崇高,他的精神感召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陈建香要求,一要建立健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机制。将学雷锋活动与学校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贸大精神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使学雷锋活动通俗化、具体化、大众化,特色化。

二要注重发现和培育身边的先进典型。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等各个岗位上都有令人感动的身边的“雷锋”,要注重宣传、挖掘和弘扬,用不断涌现的先进典型展示雷锋精神的时代风采,让人们从中感受崇高、汲取力量、提升境界。

三要创新载体,丰富平台。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最重要的是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运用多种形式,精心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的学雷锋活动平台和品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覆盖面,形成人人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的良好风尚。使学雷锋活动同学校各项工作相互融合、协调推进,要把学雷锋活动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在学雷锋活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校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风气和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