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专题

[快讯] 践行雷锋精神 美化办公环境:后勤管理处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3-13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刘俊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俊)为进一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全校师生积极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贸大先锋”主题活动。我校后勤管理处在校园里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做好事的活动。39日、10日上午,后勤处组织26位保洁人员对行政楼、求真楼的办公环境进行了彻底的清洁打扫。

考虑到学校各职能部门日常事务繁多,又逢开学之初有众多工作需要部署,很难抽出整块的空余时间对办公室进行彻底清扫。后勤处精心部署,物业中心积极动员,由物业中心张忠喜师傅组织人员,在不打扰各部门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对每一间办公室和会议室进行了彻底清扫。打扫的范围包括行政楼和求真楼的办公室、会议室、玻璃和大门等。

参加卫生打扫的保洁人员都尽心尽力,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张忠喜师傅是行政楼的楼管员,他介绍,清扫工作从早晨9点半就开始了,保洁人员顾不上吃饭和休息,每间办公室她们都认真收拾、整理。墙角,桌子下面,书柜顶上,包括门框和玻璃,她们都打扫的很认真。张师傅很朴实的说到,我们也做不了什么太大的事情,就是把本职工作做好,处里多次开会都强调要办实事,我们就做自己力所能及的清扫工作。行政楼是学校领导办公的地方,经常有国内外学者专家、政府官员出入,是学校的门面。我们帮助别人打扫卫生是助人为乐,让行政楼有个干净的办公环境更是提高了我们学校的形象。这点小事不难,但我们要把它做好。

这些保洁人员都是在校园各个岗位上做清扫工作的。除了3位原本负责行政楼清扫任务的人员外,其他的都来自各个教学楼。记者在采访保洁公司的负责人黄仁华女士时得知,学校里的保洁人员都是每天早晨6点起床,赶第一班公交汽车来到学校,6点半准时到岗,在全校师生还在熟睡或是吃早餐的时候,她们已经把各个教学楼所有教室清扫一遍了。她们顾不上吃早餐,只有在全楼的工作都完成后才有时间休息。

除了清扫行政楼和求真楼办公室的环境卫生外,后勤管理处物业中心还将开展为学生缝补衣服的活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