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专题

[快讯] 与雷锋同行:公管学院老少支部举行“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3-03-12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吕智

校新闻网讯(公管学院供稿)今年35日是毛泽东同志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纪念日,为了更好地学习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奉献社会的无私精神,公共管理学院2011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与汇新楼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于35日中午在宁远620会议室召开了以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主题的座谈会,就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展开了深入地交流。

座谈会由汇新楼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朱忠田主持。汇新楼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代表校关工委主任、原校长孙维炎教授向学生党员们娓娓道来他心中的雷锋精神,他认为雷锋精神的核心就在于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善于站在别人的立场上考虑事情,为别人着想,哪怕是牺牲自己。对待同志要象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要象夏天般热情,孙教授希望在座的所有党员都能像雷锋同志一样,立志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乐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孙教授对于雷锋精神的阐释使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对雷锋精神又有了新的理解。

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副校长徐延春从另外一个角度结合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为学生党员如何继承发扬雷锋精神提出了四点建议,即完善目标、发展能力、管理情绪、整合优势,希望在座的每个党员都能砥砺品质,成长成才

公共管理学院2011、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依然与学生党员代表也分别阐述了自己对于当代雷锋精神的理解。在讨论中,学生党员代表和大家一起回忆了《离开雷锋的日子》等经典电影,谈到其中的感人情节,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为之动容,引起了大家广泛共鸣。

最后,全体党员高声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座谈会在昂扬的歌声中走向尾声,而与雷锋同行的信念却薪火相传,无处不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