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专题

[快讯] 学雷锋话理想:研究生支教团理想教育课开进五家渠一中


发布时间: 2013-03-12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乔雪竹 晨欢

学雷锋 话理想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五家渠一中举行理想教育活动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玲)34日,学雷锋日的前夕,在新疆兵团农六师团委的组织协调和五家渠一中团委的积极支持下,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偕同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及十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五家渠一中,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学雷锋活动——给正在紧张备战中考的初三学生讲授一堂理想教育课。

一走进教室,孩子们就热情地鼓起掌来,用欢呼声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志愿者赵虎以“为自己代言”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学生活为同学们描述了理想的伟大力量,一展“明星老师”的风采。常亮则通过“自信”、“感恩”等关键词,讲述了自己追逐理想的历程和体会,赢得了孩子们的一片掌声。马翎飞的讲课主题是“理想是一辈子的事情”,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告诉同学们什么是理想,追求理想过程中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课堂里洋溢着欢声笑语。谢蓉蓉则借用孩子们常说的“理想丰满,现实骨感”这句话,讲述了理想和现实的关系以及如何将理想变为现实。

除了进行理想教育之外,结合学雷锋日的主题,志愿者们还对雷锋精神进行了宣传,来自医疗系统的志愿者们教给了孩子们一些春季健康小常识。

一堂课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围住志愿者们久久不愿离去,讨论起了对理想的憧憬和对大千世界的好奇。我们不知道这些孩子的内心深处是否都已经埋藏下了一个远大的理想,但我们坚信,在新疆这篇淳朴、广阔、美丽的热土上,孩子们心上同样能生出娇艳灿烂的理想。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