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专题

[快讯] 一骑一圈行北京 一点一滴学雷锋:贸大学子的志愿骑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3-20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张雅伦 晨欢

校新闻网讯(国际关系学供稿)为了传递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雷锋精神,3月15日与17日,我校学子分两条线路开展了“一骑一圈行北京,一点一滴学雷锋”志愿骑行活动。志愿骑行活动旨在鼓励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精神、弘扬新时代下雷锋精神的价值、构建当代社会助人为乐和谐风尚。

志愿者准备出发

3月15日下午1:30,参加第一条线路骑行活动的志愿者们整装待发,经过四十多分钟的骑行,志愿者们抵达目的地——北京新运弱智儿童养育院。康复中心指导老师对在场志愿者进行了悉心的讲解与指导,在学习康复知识的过程中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骑行志愿活动让他们懂得对特殊儿童群体除了要有热情与真诚,更要学会理解与尊重。

康复中心老师对志愿者进行指导讲解

随后,在康复中心老师的组织下,志愿者们来到大班进行志愿活动。康复中心的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们爱心的呵护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下午4:30第一批志愿者结束了骑行活动。

志愿者与儿童们欢乐游戏

317日上午8:00,第二条线路骑行活动正式开始。在调整车队后,车队于9点开始向东直门外敬老院方向前行。经过半个小时的骑行,抵达敬老院。在温馨的敬老院中,老人们与志愿者相聚一屋,共叙欢乐。志愿者们丰富多彩的节目博得老人们阵阵笑声,志愿者用青春活力感染了全场气氛。老人们开心地分享以前的故事。一位老奶奶更是高兴地说:“我们就是要从你们年轻人身上学到些热情,你们来我们就很高兴。”

欢乐的表演现场

持续了近两小时的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协助每个老人完成了签字活动,并送上了雷锋臂章与最真挚的祝福。中午1230车队返回学校,至此“一骑一圈行北京,一点一滴学雷锋”志愿骑行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志愿者于东直门敬老院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志愿骑行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相信我校志愿活动会越办越好。活动由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主办,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校爱心社与蚂蚁车协联合承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