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专题

[快讯] 追忆榜样弘扬精神:我校师生参观永远的雷锋主题展


发布时间: 2013-03-21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李欣怡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310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倡导学生党员深入持久地开展学雷锋活动,我校离退休党支部与经贸院2011级学生党支部成员随其他党支部党员一行130余人前往中华世纪坛参观了《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图片展。

《永远的雷锋》图片展览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光辉榜样,时代楷模”,第二部分“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第一部分主要展示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典藏实物,包括灿烂人生、精神永恒、世代传承、典藏雷锋四个单元。第二部分主要展出了今年初从全市评选的660名“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事迹,包括恪守信念、爱岗敬业、助人为乐、诚信守义、志愿服务五个单元。一个个感人的事迹,让大家看到了半个世纪前雷锋在身边的日子,为社会公众呈现了一个可亲可敬可学、真实生动的雷锋形象,同时也看到了当前我们身边的新时代雷锋,深刻重点揭示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诠释了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党员们不时驻足,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并互相交流。学生党员在离退休党支部老师的讲解中,开始使那一段段真实的历史变得清晰起来,开始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参观结束之后,党员代表在留言簿上写下了参观的感悟。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从前对于雷锋的认识,只是停留在书本上、文字上、理论上,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一个立体、善良的雷锋形象活了起来,他身上体现的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是我们每个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深刻践行雷锋精神,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光荣使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