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三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 正文

第三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快讯] 中国梦·贸大梦:第三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将于16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3日 编辑:

“中国梦﹒贸大梦”

我校第三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516日开幕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516日下午130,以“中国梦﹒贸大梦”为主题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将在诚信楼三层会议厅拉开帷幕。

本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由学校党委精心筹划、组织安排。党办主任马健姝介绍说,第三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是校党委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落实学校第三次人才强校工作精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分享经验、学习交流、畅谈梦想的平台,凝聚青年教师智慧和力量,实现个人和学校发展的双赢。

本届论坛将由青年教师发展联谊会秘书长、经贸学院洪俊杰教授担任论坛主持。论坛由青年教师访谈、获奖课程观摩、主题报告和互动交流等环节组成。马健姝说,论坛邀请我校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杨杭军、裴建锁、陈学权、祝继高、王吉美等作为访谈嘉宾,围绕青年教师的“贸大梦”、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生活压力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论坛还将现场展示青年教师陈学权、祝继高获奖课程;邀请林汉川教授对“青年学者的成长与发展”提出建议;邀请资深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点评并为青年教师们答疑解惑。“相比前两届,本届论坛回应了青年教师的建议和诉求,将更贴近青年教师们教学科研的实际需要”。马健姝说。

20102011年,我校连续举办了两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为青年教师搭建学校交流的平台,专题探讨青年教师发展问题,通过树立成才榜样,凝聚青年教师智慧和力量。两届论坛有近300位青年教师与会交流心得体会。在第二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上,学校成立了青年教师发展联谊会,由青年教师代表们讨论并制订《青年教师发展联谊会章程》,在青年教师中产生强烈反响。

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近年来,我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青年教师的学术能力建设、师德教风建设,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充分调动和发挥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育人与社会服务中的积极性、开拓性,取得了良好成效。三年来,共有9名青年教师破格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三年来,40岁以下青年教师成果丰硕8人入选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7人获“霍英东教育基金青年教师奖”和“青年基金资助”。据不完全统计,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发表论文数为2042篇,占全校教师论文发表49.2%,其中CSSCI779篇,占53.7%;著作277篇,占40.4%40岁以下青年教师成功申请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及教育部等省部级项目共210项,占到全校纵向课题62%,纵向科研经费突破2500万。在“211工程”三期建设25个学术创新团队中,有19个团队的带头人是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青年教师的创新团队参与率高达84%

附:第三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专题网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