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快讯] 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3-03-29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晨欢

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乔雪竹 摄影 玉君) 2013328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会第三次会议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大会主题是“凝心聚力 共促发展”。  

   

会议现场  

   

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双代会代表出席大会。大会表彰了2012年度工会系统先进、优秀、模范代表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代表。施建军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孙强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对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条例、提案工作条例、教职工医疗互助会管理办法(修订稿)、提案工作报告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通过举手表决,大会通过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会工作条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条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医疗互助会管理办法(修订稿)》三项文件。王玲书记在会上作了题为“提高服务质量,全面促进工会教代会工作”的讲话。大会执行主席张翠萍、桑百川分别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  

 

学校工作报告:求真务实 励志图强 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施建军校长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摘要另发)。报告题目是“求真务实 励志图强 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报告分为2012年工作回顾和2013年重点工作安排两部分。  

   

施建军指出,一年来,学校顺应形势变化,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提高质量,着力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学校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健康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2012年学校政通人和、人心舒畅、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各项事业成果丰硕,办学竞争力较大加强,办学效益极大提升。一是抓事业龙头,整合资源,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抓关键领域,注重创新,人才强校战略新举措进一步落实。三是抓中心工作,突出质量,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同步提升。四是抓保障体系,增收增效,办学实力再上新台阶。五是抓民生工程,凝聚力量,教职工生活进一步改善。  

施建军指出,2013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学校人才强校、国际化、体制机制创新三大战略实施。一是继续加强学科建设的基础地位和引领作用,全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二是以推进制度创新为着力点,积极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三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积极探索有效运行模式,继续提升科研服务社会和国家战略的贡献力。五是拓展交流渠道,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六是全面加强学校运行保障工作,继续为师生多办实事。七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八是加强大学章程建设,探索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战略部署,继续依靠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的作用,坚定不移地贯彻民主办学的指导思想。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同德、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励志图强,一定能将学校的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表彰先进:振奋人心 开拓进取

2012年,我校教代会、工会领导班子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为主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创新、努力开拓,取得优异的成绩,涌现出一批工会系统的先进、优秀、模范。张新民副校长和赵忠秀副校长分别宣读荣获校级工会系统荣誉称号的名单和我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等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财务工作报告:科学管理 增收节支 保证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  

财务处处长孙强向大会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孙强说,2012年学校财务状况不断向好,财务工作取得可喜成效,并连续三年获得教育部财务管理绩效奖励。在报告中他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学校2012年收入、支出的总体情况和结构,2012年年末学校财务状况以及2012年学校的六大惠民措施和财务举措的落实情况。同时,他还介绍了学校2013年的财务预算方案、2013年将继续提高在职人员岗位津贴及离退休人员福利、加大国际化工程投入、加大人才强校及学科建设投入、加大科学研究经费投入、继续加大基本办学条件改善的资金投入等十项财务举措,加大预算资金控制和绩效分析,大力推进财务信息化,深入调查研究并认真分析,加强招投标管理,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大专业培训力度等六项财务重点工作。  

             

王玲书记:提高服务质量,全面促进工会教代会工作  

王玲书记代表校党委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一年来为学校蓬勃发展以及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作出贡献的教职工以及工会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王玲书记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提高服务质量,全面促进工会教代会工作”的讲话(摘要另发)。王玲表示,本届双代会的召开对于明确工作重点,提高服务质量,细化工作环节,凝聚人心,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玲提出:一是提高服务质量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基础性工作。二是服务是把发展战略、工作重点落到实处的重要手段。三是服务质量是检验工会教代会工作的重要标准。四是提高服务质量,全面推进工会、教代会工作。

   

王玲要求:一是各党政职能部门要检查自己在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以解决问题作为标准。二是各党政职能部门要针对问题和服务质量,拿出标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三是全体在岗教职员工要结合检查时发现的服务质量的问题,按照服务质量标准,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四是校级工会和学院二级工会要认真检查服务质量标准的流程以及实施情况中存在的问题,并且在全校公布检查结果,确保把提高服务质量落在实处。  

王玲表示,2013年是全面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年,也是学校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全面提升的重要建设年。希望各代表可以传达此次代表大会精神,形成提高质量,人人有责的工作氛围。通过提高服务质量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把全校师生员工的认识统一到全校战略目标和工作部署上。希望各级工会教代会要以提高质量为抓手,勤奋敬业,争先创优,抓住机遇,让教职员工在推进改革中发展进步,在推进学校建设中建功立业。

   

附:相关报道  

[特稿] 王玲书记在2013年“双代会”上的讲话(摘要)

[特稿] 施建军校长在2013年“双代会”上的校长工作报告(摘要)    

[图片] 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先进、优秀、模范表彰  

[图片] 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报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2010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