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快讯] 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2-03-29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晨欢

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摄影 玉君)2012329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开幕。会议主题是“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开幕式现场

施建军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孙强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大会表彰了工会系统先进、优秀、模范代表。来自学校各分工会的双代会代表,肩负着全校教职工的重托出席盛会,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大会执行主席张翠萍主持开幕式。

学校工作报告: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继续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校长施建军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题目是“凝心聚力,奋发进取 继续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报告分为2011年工作回顾和2012年工作重点两部分。

施建军指出,一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全体教职员工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以学习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二五”规划总体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提高质量,着力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学校党政团结、上下一心,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持续提高,学校呈现出跨越性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1年是我校建校历史上成果最丰富、发展最辉煌、影响最深远的一年。学校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部署,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力度,构筑学科高地,继续推动学科建设向高水平有特色学科体系迈进;围绕学科建设目标,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大人力资源使用整合开发力度,调整和优化人才结构,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拔尖、创新型国际化人才;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不断强化学术研究的国家战略导向,强化学术研究社会实践价值,不断提升科研服务国家、社会的贡献力;紧扣学校国际化战略发展目标,积极开拓国际交流渠道,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层次和水平;加强支撑保障体系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积极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精心筹备,凝心聚力,继往开来,成功举行建校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两部共建顺利推进,与商务部合作成效显著;落实教育部要求,积极创造条件,加强对口支援工作;以师生满意为目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大局,按照轻重缓急、量力而行的原则,解决广大师生员工关注的一系列实事。

施建军指出,2012年,学校改革和发展的任务还将相当繁重和艰巨。2012年,学校要着重做好几项工作:一是按照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和“十二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建设要求,持续推进学科建设;二是坚持“优才优用、优劳优酬”原则,持续加强整体人力资源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落实;三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统领,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拓展视野,勇于创新,依托我校学科优势,不断提升科研服务国家战略的贡献力;五是强化国际化办学整体设计,推进国际合作全球战略布局,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六是推进两部共建,加强校府、校企合作,拓展服务领域,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七是认真落实学校“十二五”资源保障规划要求,不断推进学校保障体系建设;八是探索和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依法治校,完善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构建和谐校园。

施建军强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经迈上一个新的伟大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继续依靠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的作用,坚定不移地贯彻民主办学的指导思想。要进一步提升质量意识,精益求精,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激情,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爱岗敬业,奉献贸大,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进一步增强开放意识,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在特色中争创一流。我们坚信在教育部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同德、团结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一定能将学校的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表彰先进:振奋人心 鼓舞士气

大会第一项议程是表彰2011年度工会系统先进、优秀、模范代表。杨逢华副书记和陈建香副书记分别宣读荣获北京市和校级工会系统荣誉称号的名单。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等全体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2011年,我校圆满完成了双代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教代会、工会领导班子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主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创新、努力开拓,取得优异的成绩,涌现出一批工会系统的先进、优秀、模范。我校工会获北京市教育工会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工会工作成果奖;资产管理处处长胡东旭获工会工作贡献奖;国际商学院王秀丽教授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校工会副主席张石榴获北京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保险学院、信息学院、英语学院、金融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外语学院、后勤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国际学院、资产管理处、校直机关第一分工会、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单位获校级优秀工会系统荣誉称号;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江萍副教授的提案《建议实行三学期制》获我校优秀提案奖;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获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杨逢华副书记和陈建香副书记分别宣读荣获北京市和校级工会系统荣誉称号的名单

 

财务工作报告:保证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

财务处处长孙强向大会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2011年学校财务决算情况、2012年学校财务预算方案、2012年学校的财务举措和2012年要做的几项工作。

孙强说,2011年,学校加强科学管理,增收节支,学校总收入9.12亿,总支出7.94亿,收支状况良好,财务工作取得可喜成效。他介绍了2011年我校收入、支出结构,2011年年末学校财务状况和2011年学校的七大惠民政策。2011年学校、学院、个人收入均稳步增长,学校及学院财务状况不断改善、财务的风险较好控制,学校财务状况处在良性循环的轨道上,财务结构比较合理。

孙强介绍了2012年我校财务预算方案的指导思想。2012年学校财务要坚持以人为本和效率公平兼顾原则,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服务与管理并重方针,积极开展多渠道筹集办学资金,努力争取财政主渠道投入,为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学校竞争力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2012年,学校将通过提高在职人员的岗位津贴及离退休人员福利,增设部门绩效补贴,实行创收分成扶持政策,提高切块预算中学院日常公用经费核定标准,将留学生中文本科分成进行了调整,增加留学生研究生教学基本课时费,增设外籍专家专项经费,加大基本办学条件改善投入等方面继续执行积极稳健的财务政策。要做的工作一是加大预算资金的控制和绩效分析,确保预算资金的有效使用,二是大力推进财务信息化,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三是深入调查研究并认真分析,完善学校创收分成政策,四是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保障财务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五是加大专业培训力度,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

大会执行主席张翠萍主持开幕式

 

附:相关报道

   [图片] 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报到

   [图片] 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先进、优秀、模范表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2010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