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快讯] 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周四召开


发布时间:2012-03-27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晨欢

精心筹备 务实高效

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即将召开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思言 摄影 雨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即将于2012329日(星期四)下午13:30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

本次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积极推进我校现代大学制度的建设,大力弘扬贸大精神,构建健康、活泼、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落实教育部令(第32号)《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工会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在学校事业发展建设中的各项职能和作用,引领广大教职工,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为实现学校“十二五”规划制定的各项目标而奋斗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为开好此次会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工会于三个月前开始有关筹备工作。20111223日,校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初步确定20123月下旬召开本次双代会、224日进行了双代会代表提案专题培训。201219日,校第七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初步确定本次双代会的时间、地点和主要议程。111日,校工会发出《关于对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征求意见的通知》。220日,校工会发出《关于做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222日,校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本次双代会的时间、宗旨、主题、任务。224日,校第七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向校党委提交的《关于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的请示》;同日,校工会举办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专题培训,特邀华北电力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玲作题为“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的思考”的讲座。313日,校党委常委会批准召开新一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 314,校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讨论本次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推选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同日,召开校第七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本次双代会议程和日程、提案工作报告,确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315日,校工会发出《关于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通知》。

3 27 ,校工会召开双代会代表团团长和分工会主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香强调指出,学校把本次双代会作为本周工作重中之重,各代表团团长、校工会、分工会等一定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四个组织好”,即组织好代表参会、组织代表讨论、组织好分团汇报、组织好提案征集,以确保本次会议能开成一个校情沟通、民意畅通、建言献策、促进发展的大会,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营造热烈欢欣、鼓舞向上的氛围。 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就即将召开的双代会议程日程、分团讨论、分团代表的调整、代表落实、提案征集等具体事宜做了布署。

本次会议将听取并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就我校大学章程(草案)征求意见,审议2011年度提案工作报告。校长工作报告将就我校去年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回顾,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展望;财务报告将通报去年我校经费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下一步有利于教职工的一些新举措;提案工作报告将对去年的提案工作进行回顾,对提案工作中的一些特点、不足以及今后的改进思路作了介绍。本次双代会还将表彰2011年度工会系统先进优秀模范代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2010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