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快讯] 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1-05-21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晨欢 王雪玮

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校新闻网讯(记者 南方 摄影 玉君)520,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在诚信楼国际会议厅隆重开幕。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莅会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施建军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陈建香副书记作工会工作报告。杨逢华副书记代表校党政领导致辞。学校领导出席大会。

会场气氛隆重而热烈,灯光璀璨,红色工会会徽位于主席台背景中央,在两侧10面红旗映衬下,庄严而热烈。来自学校各分工会的双代会代表,肩负着全校教职工的重托出席盛会,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赵忠秀主持大会。上午830分,赵忠秀宣布: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在国歌声中,会场全体代表起立。

全体起立,奏国歌

张青山: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讲话(全文另发)。他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的隆重召开是学校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奋战在教学、科研、服务第一线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亲切地问候。

张青山说,五年来,学校党委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持续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落实之年。随着教育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学校发展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工会组织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紧紧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断推进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

张青山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对我校工会工作提出希望:第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服务大局,在党的群众工作中体现新作为;第二,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凝聚人心,积极构建和谐校园;第三,开门办会,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工会作为枢纽型组织在社会建设中的作用;第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参与民主管理的素养,提升工作品味。

张青山祝愿新一届教代会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团结并凝聚全校教职工力量,让创新智慧竞相迸发,创造能量充分释放,创新成果大量涌现,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杨逢华:开创有时代特色的工会工作新途径

杨逢华副书记致开幕词。他说,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是在学校“十二五”建设开局之年,也是“两部共建”第一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是在喜迎我校建校六十周年历史性时刻召开的,这次大会一定会在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中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在协助党委积极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建立健全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制度,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关心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物质生活和维护合法利益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逢华说,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指导,希望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能更加紧密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履行教代会职权和工会职能,不断开创适应学校发展特点,具有时代特色的工会工作新途径,全面提高教职工对学校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施建军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长施建军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题目是“坚持内涵发展,不断提高质量,为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报告分为一年工作回顾和下一步的工作两部分。

施建军说,一年来,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提高质量,着力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学校党政团结、上下一心,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持续提高,学校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今年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校60周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弘扬传承学校在60年办学历程中积淀的深厚人文精神和优良传统,沉淀学校文化,加强学校软实力建设;充分展示学校发展成就和办学成果,振奋师生员工精神,团结广大校友,动员一切支持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力量,增强学校综合实力,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促进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提升社会影响和地位。

施建军说,今年还是我校“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正式开始两部共建的第一年,我们要珍惜和重视这一难得历史机遇,继续贯彻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承担起服务国家战略的庄严使命,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为统领,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现代化发展之路,突出改革创新整合多方力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提升整体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快建设国际竞争力、影响力显著增强的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步伐。

代表认真与会

施建军说,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我们将在加快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继续依靠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的作用,与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同德、团结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推进学校事业不断发展前进!我们的目标一定能达到!

陈建香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香代表工会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题目是“凝心聚力,求真务实,促进教职工全面发展,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报告分为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今后五年的工作设想两部分。

陈建香说,200512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本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在校党委领导下,在上级工会组织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引导、服务、维护”四大职能,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核心,以党政工共建教工之家为载体,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不断提高教代会、工代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创造力,团结广大教职工投身于学校发展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五年来,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有了较大的突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代表认真与会

在报告中,陈建香分析了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阐述了未来五年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她说,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任务是:第一,进一步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中共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学校改革发展和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中的作用;第二,进一步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教代会制度体系建设,大力推进二级教代会建设;第三,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队伍素质建设,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教职工,坚持用岗位成才调动教职工,坚持用劳模精神激励教职工;第四,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服务体系建设,以人为本,创新服务模式,完善健全服务机制,进一步开展建家活动;第五,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加强理论实践探索,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陈建香说,今后五年是我校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坚信,教代会、工会工作一定会为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团委书记陶好飞代表共青团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北京大学工会主席孙丽代表北京大学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12所高校工会对大会召开发来贺信。

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和双代会代表合影留念。开幕式后,大会举行了分团讨论。

相关链接: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在对外经贸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致开幕词

校长施建军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2010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