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特稿] 双代会代表热议双代会(一)


发布时间:2011-05-2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魏晓璇

校新闻网讯(记者 魏晓璇 黄子安 刘昕昕 柳青)2011519日至20日,为期两天的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今日1700胜利闭幕。闭幕期间,新闻网的记者采访了部分参加会议的代表,被采访的代表纷纷畅谈对于会议的感受。

第一代表团白建军:阳光体育 智力同行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兼执行主任白建军表示五年一次的双代会一直是体育部高度重视的盛会,部里经几次讨论我校体育未来发展目标以及困难问题作了详细的整理,准备在分团会议中提出并得到有效的解决方法。针对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体育部在学生的素质培养和人才培养方面承担的艰巨的使命,我们的工作力求让每一位学生在快乐中增强身心素质。因此,体育部希望得到学校各部门甚至是社会的支持,不断深入学习的丰富度和趣味性,真正做到完美人格,健康工作。

第二代表团马健姝:内容充实 振奋人心

马健姝表示这次的双代会内容充实,非常振奋人心。校长、工会做了详细的报告,向大家传递了很多信息,让大家看到学校的发展越来越好,对学校的为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五年来,工会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很好的维护了教工权利,在搭建教师与学校交流平台上做了很多努力。希望今后,工会能继续发挥教师与学校的沟通平台作用,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为学校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做好铺垫。

第三代表团王明辉:分团讨论坦诚有效 展望学校跨越发展

“这次双代会开得很坦诚,代表团成员畅所欲言,所提意见不乏亮点,切合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实际。”第三代表团成员、中文学院副院长王明辉笑着说。他表示,“双代会”在学校的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引领教师思考学校的发展途径;为教职工提供交流讨论、提出诉求的渠道,以更好地为教职工谋福祉;为学校建言献策,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同时,他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期待“双代会”在细节问题的讨论与落实上有更多的进步,期待工会提案、立案、决案的过程能实现网络化从而更加透明公开,更期待学校在未来能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第三代表团张国琨:中西合璧 点面结合

英语学院青年教师张国琨告诉记者,此次会议对青年教师有很大启发,从学校的优秀资深教师身上,青年教师无论在教学还是科研方面都收获不小。他认为,针对英语教学,还应不断加强学生对国际的了解,不局限于课堂,不拘泥于形式。发动社团力量,让英语平台不仅仅属于那些口语强的学生,也普及到一般学生身边。张老师很重视跨文化交流,并努力地将它付诸到课堂上来,让学生们认识到同一问题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发展。

第四代表团王新:关注民生 走出特色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指出,新领导班子成立后,学校对特色建设的思路更加清晰,定位更加准确,对工会工作一直大力支持。可以看出,学校对民生问题十分重视,各种补贴、优惠政策给予教职工和学生极大的鼓励和帮助。此次双代会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做出了及时有效的指导,有力的促进和推动了学院的不断发展。而继续教育学院会依托高校优势教育资源努力服务社会,以多层次、高质量、国际化的办学宗旨和外语+专业的办学特色不断打造“人才济济、英才辈出的继续教育学院。

第四代表团张瑾:更新理念 真抓实干

“大会上的发言和报告都很求真务实”与会代表张瑾如是言,随着社会对人才需要的不断更新,理论创新与踏实工作,将改革和更新落到实处就更加重要。她指出,教务处如今正着力于提升信息化水平,以现代化科技手段更好地保证一线教学质量,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要保持先进的水平,就得抓紧时间。”据张瑾说,三天之内教务处的工作人员走访了三所高校,参观了一个展览,这样马不停蹄的忙碌都是为了学校教学系统的软件升级打好基础。张瑾代表坦言在工作中也会遇到问题,比如在学生的学科竞赛上经费紧张等。她希望学校在这方面能加大投入力度。“当然我们也会竭尽所能突破瓶颈,学校的发展,是落在我们每个人肩头的责任。”

第五代表团王云海:关注民生,重视发展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云海认为本次双代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是一次关注民生,重视发展的大会!大会在建党90周年和校庆60周年的盛大庆典前夕,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规划展纲要》为契机,以研究讨论学校十二五规划为重点,再次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办学特色,为全校所有师生员工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未来的工作中,学工部将紧紧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学生搭建科学合理的教育活动平台,积极探索在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全面推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第五代表团刘宏元:凝聚智慧 形成共识

思政教研部主副主任刘宏元认为此次双代会意义深远,正值外经贸60周年校庆与“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会议对于凝聚智慧、形成共识起到了很大推动力。从施校长的报告中,各部门看到了具体的任务与明确的发展目标,只有知道要做什么,才会更加高效,更有干劲。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刘副主任深深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指出,学生的全面发展离不开知识与素质两大方面的培养,而思政部会继续在学生思想认识养成上发挥自身的力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2010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