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快讯] 精心筹备 务实高效:2011年双代会召开在即


发布时间:2011-05-18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晨欢 李林洋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李林洋)2011年5192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召开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本次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贯彻落实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庆祝建校六十周年和制定“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契机,合力推进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的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北京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关于双代会制度的规定,20051222日召开的“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现已届满,应进行换届改选。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2011310日召开了学校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确定了2011年双代会召开的时间、宗旨、任务,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314日,召开了学校第六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会议,校工会通报了拟召开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的大会议题和准备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的请示》315日,校工会代表学校第六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学校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向校党委汇报了召开双代会准备情况并提交了请示报告;321日,校党委批复,同意召开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2011324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标志着我校双代会换届选举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香主持了第一次筹备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就本次双代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工作任务议及双代会筹备工作方案做了详细介绍。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筹备工作方案中的工作机构与任务、大会文件、双代会代表名额分配、机构设置、大会议程和筹备工作时间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讨论明确了筹备过程中的具体任务、分工和各部门的职责。

陈建香副书记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双代会会议。她指出,今年的双代会意义重大。在筹备工作中要特别注重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要将双代会开成促进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与任务的大会,要突出围绕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要积极反映广大教职工关心的、关注的问题,展现学校的发展成就;二是在会议筹备过程中,要为代表选举做好充分准备和细致的工作,保证换届选举成功进行。参与筹备工作的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支持学校工作,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作风,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做好双代会的筹备工作。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56,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二次会议,对双代会筹备工作进行检查,布置大会召开前有关工作。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香主持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通报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通报了大会文件起草、修改、审议情况,通报了各分工会大会代表选举情况。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织组、会务组、宣传组对大会召开前有关筹备工作程序、安排、细节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和研究。

精心准备 大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54,北京市教育工会批准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代会,并同意学校提出的新一届校工会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同日召开了校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常委会,酝酿和讨论了大会议程、建议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等相关事宜;59,第六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全体会议和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召开,讨论并通过了大会文件,同日成立了校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并进行了代表资格审查;510,工会向校党委常委会汇报了筹备工作情况。截止510,大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北京市教育工会张青山主席来校对双代会代表进行培训

根据双代会召开程序,427,各个分工会完成代表选举,共推选出正式代表153人。正式代表中有多次参加过双代会的老代表,也有不少年轻的新代表。双代会闭幕后,他们将在届内5年中履行代表职责。

513上午,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来到我校,对新一届双代会代表进行培训。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分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及委员参加了培训。

张青山主席结合双代会代表的职责与任务,对如何当好代表,履行好职责,做好提案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香向代表提出要求。她希望代表们:第一,要积极参会,关心、关注大会,营造和谐的大会氛围。第二,要善于思考,认真参加大会讨论,理性表达,把大会开好。第三,要积极参加选举,根据选举程序,庄严投票。第四,要做好提案工作,深入群众,科学调研分析,把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带到大会上来。

加强领导 务实高效

在双代会的筹备期间,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听取筹备工作报告,并给出具体指导意见。校党委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是着眼于教职工发展和利益诉求有效沟通解决的需要,是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进一步实现规范化、科学化和民主化进程的需要,也是保证学校科学发展、顺利发展的重要举措。在筹备期间,工会与校党委保持了高效、通畅的沟通,促使整个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经过多方筹备,双代会召开在即。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五年来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的工作,确定今后几年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校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领导机构。大会主题口号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让我们期待519日至20日即将召开的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大会圆满顺利!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2010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