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快讯] 市教育工会张青山主席对我校双代会代表进行培训


发布时间:2011-05-16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晨欢

北京市教育工会张青山主席莅临我校对双代会代表进行培训

校新闻网讯(记者 南方 摄影 陈人康)513日上午,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莅临我校,对新一届双代会代表进行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香出席会议。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分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及委员参加了培训。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主持会议。

培训内容为:学习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提升工会工作品质;进入21世纪第二个10年的形势分析暨当前工会工作的问题、难点和困惑;如何做好双代会代表。

张青山主席说,“作为代表大家无尚光荣,但你们也承担着代表全校教职工参政议政,把学校办好的重任”。张青山主席结合双代会代表的职责与任务,对如何当好代表,履行好职责,做好提案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张青山主席说,工会工作要深入群众,要从维护“老三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向“新三权”——学习权、发展权、享受权延伸;要建立教职工诉求快速反应机制。双代会代表要听取民意,抓住群众利益的牛鼻子,回应和维护教职工权益。

张青山主席的报告贴近高校工会工作,贴近代表,语言幽默,内容丰富,受到了与会代表的欢迎。

根据双代会召开程序,4月份各分工会进行了双代会代表选举,最终选出正式代表153名。正式代表中有多次参加过双代会的老代表,也有不少年轻的新代表。双代会闭幕后,他们将在届内5年中履行代表职责。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香向代表提出要求。她说,本届双代会的主题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大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讨论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这是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代表们将代表全校教职工赋予的使命,共商学校发展大计,这是神圣和光荣的。

陈建香副书记指出,本次大会是换届大会,代表们将行使民主权利,选出新一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最后,陈建香副书记对代表提出四点希望:第一,代表们要积极参会,关心、关注大会,营造和谐的大会氛围。第二,代表们要善于思考,认真参加大会讨论,理性表达,把大会开好。第三,代表们要积极参加选举,根据选举程序,庄严投票。第四,代表们要做好提案工作,深入群众,科学调研分析,把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带到大会上来。

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主持会议

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大会将于 5 19 20日如期举行。让我们期待大会圆满顺利召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2010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