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快讯] 教育部巡视组莅校巡视 与学校领导班子见面座谈


发布时间:2013-05-06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乔雪竹

教育部巡视组莅校巡视 与学校领导班子见面座谈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悦 摄影 王玮)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意见》(教党【20133号)要求,201354日,教育部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巡视组正式进驻我校。56日上午9时,巡视组与校领导班子见面座谈。

 

原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玉泉担任巡视组组长;原西南财经大学校长王裕国,原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焕生担任副组长;来自教育部人事司、财务司、社科司、纪检组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干部同志担任巡视组成员。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贾德永、巡视组全体成员、巡视办负责同志、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见面会。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纪检监察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贾德永主任主持见面会,介绍巡视组成员及直属高校巡视工作有关情况。

   

朱玉泉组长介绍了本次巡视的任务、安排和要求等。据悉,本次巡视监督历时4周左右,巡视内容包括: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情况;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部党组决议决定的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情况;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自身廉政建设的情况;开展作风建设情况特别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选拔任用干部的情况;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情况等。巡视监督专项内容包括学风建设和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情况。巡视组的主要工作方式包括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对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接受来信来电来访听取意见和建议等。他表示,本次巡视不加重学校负担,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等工作。

   

校党委王玲书记介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并代表学校作综合汇报。王书记全面汇报了近三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效,她说,2010年以来,学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胡锦涛同志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重要讲话精神,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学校党政团结,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坚持科学、内涵、特色发展,学校综合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学校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确定发展战略;学科建设取得突破;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推进,建设高水平师资团队;立德树人,分类培养,创建具有贸大特色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瞄准学术研究前沿,推出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全面推进国际化工程;完善现代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生态优良的美丽贸大;创造条件改善民生,凝心聚力促进和谐;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王书记还汇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2010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