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快讯] 教育部巡视组听取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汇报


发布时间:2013-05-14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湘宁

教育部巡视组听取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汇报

 

 

校新闻网讯(记者 湘宁 摄影 玉君)51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汇报会在行政楼23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逢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巡视组汇报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教育部巡视组组长、原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玉泉,巡视组副组长、原西南财经大学校长王裕国,巡视组副组长、原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焕生和巡视组成员潘逴、徐磊、魏贻恒、于婷婷、李善廷、韦桦出席了会议。我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王涛,纪委委员、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党委书记冷柏军,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李常州,监察处副处长胡守强等参加了会议。

 

巡视组认真听取汇报并向与会人员作详细询问和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逢华从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学校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

 

杨逢华汇报说,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工作,始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第六次、七次全会和党的十八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三年多以来,以大力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为抓手,强化教育、制度、监督,深化惩防体系建设,转变作风,阳光治校,不断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

 

在学校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学校深入贯彻“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科学民主决策;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促进事业长远发展。

 

杨逢华汇报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他说,学校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务实高效的反腐倡廉工作体制机制,坚持发挥专项检查的促进提高作用,注重加强事业发展与科学管理并重、权力运行与责任落实同步、职能部门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并行的三个结合,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巡视组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肯定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巡视组组长朱玉泉,副组长王裕国、李焕生,巡视组成员潘逴等就关心的问题向与会人员作详细的询问和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2010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