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快讯] 教育部巡视组听取我校学风科研建设专题汇报


发布时间:2013-05-14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乔雪竹

教育部巡视组听取我校学风科研建设专题汇报

 

校新闻网讯(记者 乔雪竹 摄影 程雪怡 张恬星) 2013513日下午,我校学风科研建设汇报会在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教育部巡视组组长、原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玉泉,副组长、原西南财经大学校长王裕国,原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焕生,巡视组成员魏贻恒、徐磊等出席会议。副校长胡福印、林桂军、校长助理杨长春出席汇报会,科研处、财务处、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林桂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巡视组汇报了我校学风建设情况。他从学风建设基本情况、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学风建设的做法、经验和成绩,并对高校学风建设工作提出建议。林桂军表示,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繁荣发展,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把学术风气和科研诚信建设摆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博学诚信的学术氛围,为促进学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搭建舞台。

    财务处处长孙强向巡视组汇报了我校科研经费管理情况。他从科研经费管理现状,文件学习与落实,制度建设,管理机制,管理方式,发现的问题、原因及整改情况,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七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科研经费管理的做法、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对高校科研经费管理工作提出建议。孙强表示,我校一直以来十分注重科研经费的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与规定,采取多种措施保障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的规范性和有效性。自4月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全方面、系统化的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根据工作结果来看,目前我校已形成一套较为科学的科研经费管理模式,出台一系列较为完善的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较为

健全的科研经费管理监督机制,科研经费运行状况良好,有效改善了学校的科研环境,促进了大量优秀科研成果的产出。

 

 在听完汇报后,教育部巡视组的领导对我校的学风和科研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制度建设、师德建设、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等相关问题向与会人员做了交流与询问。朱玉泉指出,高校学风建设是项长期工作,要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建立个人科研诚信档案,在全校师生中树立高尚、正确的学风观。同时,要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积极开展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保证科研经费合理、合规使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2010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