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 贴心暖心 别具匠心:各学院用“心”迎新用爱赢“心”

发布时间: 2013-08-31 15:51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程雪怡 张恬星 晨欢

校新闻网讯(记者 程雪怡 张恬星 摄影 吕智 穆宏远)831600,立秋过后的天气还有些微凉,惠园还带着清晨特有的宁静。然而,学校的接站大巴车已然驶离校园,诚信楼前的广场上各个学院的迎新人员正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咚咚咚,商学院欢迎你!”“信院欢迎你!”“保险学院欢迎你!”......伴随着震天的鼓声,接站的大巴车载着新生和家长缓缓驶入校园。新生们刚下车还有些茫然,但是隆隆鼓声帮助他们顺利找到了“组织”。

外语学院祁至杰和芦昕向记者介绍了本学院的迎新工作。“今年我们完善了报到的流程,细化了具体的步骤,力求做到无疏漏。”而由院宣传部设计的新版院衫更是得到了王玲书记的称赞。正面是法、西、德、意、俄、葡、朝、日、阿、越十个语种的文字,表达着同一个“你好”,背面是用阿拉伯字体的英语写成的“我爱外语学院”,显示出外院的国际化特色,也让新生对自己即将开始的小语种生涯充满了期待。

支起一个小巧的邮筒,各色明信片在书桌上摊开,这是公共管理学院“致未来的自己”的迎新活动。学院生活部部长张嘉宁告诉记者,新生可以在明信片上写下对自己的寄语,四年后,学院会把这些明信片当做毕业礼物送给他们。不仅是前来报到的新生,家长们也很乐意参与进来,为即将离家的孩子留下祝福。

国际经贸学院和金融学院用举办过的活动照片组合成背景墙邀请新生拍照。而英语学院专门设计了电影拍摄时的场记板。新生可以在场记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在背景板前留影。伴随一声“action”,他们大学第一天的模样就这样被保存下来。

法学院、中文学院、统计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编印了详尽的新生指南,为新生在学习生活各方面提出建议。信息学院工作人员还为等候的家长支起遮阳亭,并提供饮用水和椅子,让奔波了一路的新生和家长稍作休息。一位新生家长说,“没想到学校这么贴心,还考虑到这些细节问题。”

我校的12个学院以及各个部门为此次迎新做了长期、大量、细致的准备。希望新生在离开家后,可以迅速融入新的环境,开始自己崭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