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特写] 年龄虽小 可我志气高昂

发布时间: 2013-08-31 17:5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高雪迪

校新闻网讯(记者 高雪迪 摄影 穆宏远)2013级新生中,有一批“小孩子”,他们只有十五六岁,他们有的跳过级,有的很早便上了学。他们的大学故事又将怎样抒写?

曹串怀:小鬼头千里走单骑 求学贸大

长的有点儿着急的模样和自信大方的言谈,你无法想到眼前的这个男生只有16岁。五周岁上学直接上二年级,从小学到高中,一路成绩领先,同样高考以骄人的成绩被贸大英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录取,这就是16岁少年曹串怀令人欣羡的求学之路。

诚信楼前各个学院招录新生工作已接近尾声,曹串怀和他的朋友才带着为数不多的行李来到学校。三天,从家乡坐一天汽车到银川火车站,从银川到北京又是为期两天的火车。第一次来北京,他很开心地说:“北京比我想像的还要好!Very good!”刚刚踏进贸大校园的他,从南门一进,感触最深的是“学校非常有秩序,从火车站接站到新生报到,都十分井井有条。”

从初中便开始寄宿生活的曹串怀对于大学的独立生活没有丝毫担忧,对自己的专业也是充满信心,“我的英语相对其他科目较好,而且又想学一个经济学的专业。正好商务英语综合了我的想法!”

“我喜欢接触新环境,喜欢挑战自己的感觉!”对于未来,希望曹串怀可以像他接受采访时一直保持的笑容一样,自信而坚定。

裴少钰:小公主离开父母怀抱 自信启程

眼前这文静的女孩便是来自山西运城的16岁新生裴少钰,虽已是大一新生但还是无法掩去她本属于16岁的稚嫩。四周岁开始一年级,一步步踏踏实实12年后顺利进入大学殿堂,自主招生考入我校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

高中时便开始对经济学类知识感兴趣,自主招生时选择了贸大,“贸大提供的平台比较宽,师资力量也比较雄厚。”这是她选择贸大的理由。

对于大学生活的展望,裴少钰认为首先要把基础知识打牢,当然也会去尝试大学中丰富多彩的社团组织活动。她和父母在新生报到前一天已到宿舍把被褥收拾好,一家人已经熟悉了校园,提到校园环境,她露出满意的笑容“校园虽不大,但对我们这些学生来说已经足够。校园打扮的很温馨,我很喜欢。”

父母陪在裴少钰旁边,不时和记者聊几句,看得出父母对孩子是满满的欣慰,眼里都含着笑。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生活,裴少钰表现出不属于这个年龄的坚强。大学生活还是一张崭新的白纸,她即将信心满满地书写美丽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