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贸大2013级研究生入驻惠园 质量规模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3-09-01 17:11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崔艳

校新闻网讯(记者 崔艳 摄影 张力为)918:002013届研究生注册工作正式开始。研究生们先到诚信楼前统一注册,再到各学院展位进行登记并领取学生证、体检表等相关材料。相比较昨天本科新生入学时的全家出动热闹非凡,研究生新生明显更加自立,鲜见家人陪同,注册点前队伍排列整齐有序。

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副校长刘亚、校长助理杨长春等校领导亲临现场视察指导报到工作。杨长春介绍了研究生新生情况。今年我校研究生新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2043人,其中20%生源来自本校。人数上升的同时质量同样有所提高,来自985211院校的本科生比例明显上升。

校领导在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巡视迎新全场,并与现场师生亲切交谈。诚信楼内现场缴费处的同学明显比往年有所减少,王玲书记对电子缴费省时省力的方法表示称赞。

国际商学院会计学研究生王璐瑶,本科是在贸大同一学院同一专业就读。她所在的本科班级共有72人,保研的有10人,她便是这10人之一。对于贸大,她已经相当熟悉,举手投足间透出十足的淡定从容。而已经工作过一段时间的荣立明就读的是工商管理在职研究生,他想要在空余时间多多充实一下自己。当时报考研究生时他同时考虑了清华和贸大两所学校,由于贸大的考试成绩最先公布,他便确定了来贸大“充电”。本科在浙江就读的罗项欢,学的是财务管理专业。对于报考贸大的理由,她说:“贸大会计专业好,英语好,就业好。”她也表示当初报考难度也挺大的,付出了不少努力,好在今天可以如愿来贸大学习。

或许他们来贸大读研的原因不同、方式不同,他们曾经的学习生活经历也不同。然而从今以后,他们都将在贸大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