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英语学院2013级学术研究生、博士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2013-09-04 00:42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程雪怡

校新闻网讯(记者 程雪怡)92日,英语学院学术研究生、博士生新生开学典礼在诚信楼1412举行。英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2013级教学秘书、辅导员和全体13级新生参加典礼。

英语学院院长王立非致辞。他强调了英语学院的国际化特色与商务化特色,介绍了暑期学校的制度。在学习生活方面,王立非认为作为学术型研究生,更应该有学术创新能力,培养问题意识,批判性思维和逻辑思维能力。生活方面,王立非希望学生们尽快适应北京的生活节奏,同时多与他人交流,保持身心健康,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院长王立非讲话

分党委书记张翠萍在发言中对新生表达了自己期望,并提出建议。她希望学生能够端正学风,培养自己的国际化视野和多元化思维。为此,学生们应该更多地阅读经典文献,更广泛地阅读各类文献,增加积淀,主动培养自己的思维。

分党委书记张翠萍讲话

导师代表朱晓姝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确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以及优秀的学术品质。博士生夏蓉和硕士生赵诣凯根据自己的学习生活,为新生提出多阅读、多思辨、抓住机会的建议。新生代表奚铭霞通过《霍比特人》、国足、《看见》等人们所喜闻乐见的作品与事件,表达了自己要勇敢、要快乐、要学会宠辱不惊的决心。

新生代表奚铭霞发言

掌声中,学院领导、老师们为新生佩戴院徽。

学院领导老师为新生佩戴院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