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 研究生新生王可:我的贸大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13-09-09 19:53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梁天玢 乔雪竹

研究生新生王可:我的贸大新生活

校新闻网讯(记者 梁天玢)初进校园,活跃轻松的氛围感染了每一位新生。来自金融学院研一的学生王可,很快的适应了学校的新环境,学习生活过的充实且愉快。王可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在研究生考试中以418的高分考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王可选择研究生时读贸大,是因为爱上了这里活泼轻松的氛围。另一个原因是热爱金融,而金融作为贸大的强势专业,也深深吸引着本科生的目光。不同于专硕注重就业与实用,王可说:“作为学术型硕士,更多的是要去培养自己科研的能力。”

在图书馆查询书籍

对于我校实施的双导师制度,王可赞不绝口。双导师的优势在于选择面更广泛,多一个导师意味着更多的学习锻炼机会。校外的导师可以帮助将来找工作,推荐学生实习以及对工作上进行指导。校内的导师则更多的引导学生推动学术上的发展。

开学的第一周里,开学典礼、选课辅导和新生教育等活动将王可的日程排得满满的。除了参加学校的日常活动,王可也和新同学们聚在一起,相处的非常融洽,在渐渐熟识过程里成了要好的朋友。由于研究生跨专业学习,王可在开学前便自学了一些经济类的课程,虽然是新学校新内容,但之前的学习准备和考研知识的涉及让第一天上课轻松许多,他也表示对今后的学习充满信心。

去食堂买豆浆 来地超购买生活用品

相信除了王可之外,也有许许多多的新到校的研究生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新学期的工作。希望他们在适应新学校新环境的过程中,感到愉悦舒适,也祝愿他们在新的平台上超越自我,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