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新学院新起点:统计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3-09-11 17:57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晨欢

统计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丹梅 摄影 玉君)201395日下午,统计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师生大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隆重召开。我校校长、统计学院院长施建军,副院长刘立新,和学系主任、教师代表以及2013级全体新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立新副院长主持。

刘立新副院长介绍了参会人员及新生情况。统计学院今年共招收了2名博士研究生和31名本科生,生源质量高,生源地覆盖面广。刘立新副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徐云教授代表学院资深教师发言。徐云从“新”字讲起,虽然学院新,学生新,但是学院的培养目标是国际化,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统计学院学生要在这个新的起点上,要具有时代责任感,树立远大的理想、正确的学习观念,勇于创新,拼搏进取。徐云希望大家坚持“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八字校训,持之以恒,走向理想的彼岸。

薛原博士代表学院新进教师发言。薛原博士是统计学院第一位由海外引进的教学人才,他向大家介绍了统计学在美国的就业与留学情况,用数字和实例告诉大家统计学就业乐观,待遇丰厚,前景广阔,竖立了同学们的信心。同时他还一并介绍了出国留学的相关准备工作和申请奖学金的方法,希望大家早点树立目标,有针对性的努力,为自己争取美好的未来。

施建军校长总结讲话。施校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向大家分享了自己35年从业经历与统计的不解之缘,用“统计学院一期黄埔”来鼓励大家,赞赏同学们做出了正确的专业选择。他指出,统计学是一门体现数学应用性的学科,是数学与经济两门学科的交叉融合,我们可以利用数学工具解决现实生活中许多复杂现象的管理问题,同学们应首先培养自己的专业认同感,进而才能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同时,还要培养学院认同感和集体荣誉感,树立良好的院风,并将之代代传承。施校长表示:“统计学院虽然新,但拥有完整的学科体系,强大的师资队伍,成熟的科研梯队,我有信心和决心把我校统计学院办成中国最强、最有特色的统计学院。”最后,施校长鼓励大家树立明确目标,规划大学生活,不要虚度光阴,祝愿大家度过一段充实、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施校长推心置腹、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广大师生还就统计学院发展,学科设置,大学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校长及学院领导、老师们热情认真的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统计学院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