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迎新] 2100余名本科新生入驻惠园 校领导视察迎新现场

发布时间: 2013-08-31 13:35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宋勤宇 欧森龙 晨欢

校新闻网讯(记者 宋勤宇 欧森龙 摄影 玉君 吕智)831号,美丽的惠园迎来了2149名新同学。在这里,他们将开始四年大学生活。一大早,学校设置在诚信楼广场的迎新点已然是热火朝天,校园里弥漫着一股新生的力量。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党委副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副校长刘亚、胡福印等校领导都亲临现场,在党办、校办、学工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视察各部门迎新工作,并与现场师生、新生家长亲切交谈。

王玲书记在巡视各学院迎新工作情况时,详细询问了各学院新生数量和专业调整情况。看到国际关系学院展台前,3名少数民族学生前来报道,王玲书记表示,要将培养计划调整好,更要具针对性。举办各种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座谈会,学校还会继续加大扶持力度。

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展台前,王玲书记遇到新生蔡翀。他的父母均为贸大84届的毕业生,当年贸大学子的子女如今也考入了贸大。王玲书记寄语蔡翀同学,希望他认真学习,发扬贸大传统。

我校作为“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法学院今年在本科生中开设“法律+金融”双学位实验班。施建军校长指出,该实验班使法学院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得到了大幅度提高,但学院应协调好跨专业问题,为学生学习带来更多便利。

我校在细节上用心为新生服务。今年暑假我校集中资金翻修了汇美楼的卫生间,一些前来报到的学生戏称其为“五星级厕所”,而女生宿舍虹远楼因其住宿舒适程度被列为人人网十大热门话题。施建军校长在与外语学院艺术特长生钟璐希交谈时,钟璐希对干净整洁的虹远楼表示十分满意。施校长强调完善学生服务设施、做好开学前的学生迎新准备工作,有利于创造一个稳定、和谐的新环境,为学生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在新生报道的诚信楼大厅前,与红色的“欢迎新同学”的标语交相辉映的是醒目的“绿色通道”。为了给学校的13级新生中的贫困生提供最大的便利,在新生报到之前,每一份录取通知书里都附上了关于国家助学贷款和贫困生入学绿色通道的相关介绍。学校还为每位在绿色通道登记过的贫困生准备了一份爱心大礼包,里面不仅有学校超市200元购物卡,还有两本书籍,向贸大新生传递贸大正能量。

在绿色通道中,有一位来自云南受灾地区的新生,今年他家所在的农村遭受洪涝灾害,损失严重。没有家人的陪伴,孤身来到学校报到的他在收到陈建香副书记和胡福印副校长亲手送的爱心大礼包的时候,非常感动。学校贴心周到的安排为他带来了一丝安慰。陈建香副书记和胡福印副校长希望他在崭新的大学生活中好好学习,弘扬贸大“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