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王玲书记率队前往军训基地慰问2012级参训师生

发布时间: 2012-09-13 13:33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湘宁

王玲书记率队前往军训基地慰问2012级参训师生

校新闻网讯(记者 曲思硕 摄影 张羽彤)912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王玲,副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副校长赵忠秀,校长助理杨长春,以及学校部分党政领导干部一行前往66391军训基地,慰问2012级军训团师生,并与新生党员代表举行座谈。

66391部队部队长钟波的介绍与讲解下,王玲书记等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营区生活服务中心、第二食堂、学生宿舍、部队团史馆、政治工作信息中心和营区铁甲电视台等地,对军营建设、军旅文化及入营以来师生的军旅生活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参观第二食堂

参观学生宿舍

参观部队团史馆

王玲书记十分关心在训师生的伙食情况,仔细询问钟波部队长军营内的食谱安排。在参观生活服务中心中的主食制作厅时,陈建香副书记亲自品尝,并对军营后勤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和称赞。

王玲书记一行还来到设在学生宿舍内部的临时校医院,当得知今年参训以来的病患数量比往年均有所减少,王玲书记表示欣慰,她说,学生军训就是要进行科学的训练安排和接受适宜的训练强度,要设身处地地为学生考虑,使他们劳逸结合。

王玲书记一行与2012级新生党员交流

随后,王玲书记一行人在会议厅与2012级新生党员进行交流。学工部副部长李峰汇报总结本次参训师生情况,实际共有2055名学生,116名教官参加训练以及19名带队老师随训。李峰提到,本次军训确保了高效信息流通,在筹备和实施阶段均进展顺利,现已将本学期初在新生中倡导的“创先争优主题教育活动”延续开展,为党员、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希望他们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代表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赞成并积极响应学校的呼吁,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的誓言。2012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贾明达同学说,这是自己和同学们最后一次在军营的机会,他们一定都会珍惜这最后的训练,奋勇争先争做标兵。接着,“90后”辅导员孙小芬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她感谢所有的学生给予自己的感动,她说自己一定会为了自己的学生、自己的兵站好每一班岗。

师生代表发言

在认真聆听学生和老师的想法和感受之后,王玲书记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在军训过程中要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科学高效地训练,落实安全问题,使得工作开展井然有序,最大限度地减少失误。在认真浏览分发下的学生档案详细记录后,王玲书记对档案中标注学生身体状况这一细节表示赞赏。她说:“我们的目的就是要确保每一名学生的健康与安全,这个是永远不动摇的。”在与新生交流后,她夸赞学生们的综合素质高,感悟力强,能针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针对在场的学生党员,她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党员就是要发挥自己的先进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行为去影响其他人,要有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要肯吃苦,要为人民服务,这是党的宗旨。”最后王玲书记表达了自己对新生们的寄语,她说,初入大学的军训是一个全面磨练人意志品质的过程,也是一个检验自我的过程,希望学生能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圆满完成这一次考验。

校领导为学生和辅导员代表分发慰问礼品

最后,王玲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副书记,赵忠秀副校长、杨长春校长助理亲自为学生和辅导员代表分发慰问礼品,并衷心希望2012级学生能够严于律己,听从指挥,把军训作为磨练意志品质的阵地,把握机遇,增强信心,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