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军训每日播报(八)

发布时间: 2012-09-18 09:34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吕智

军训每日播报(八)

(学工部供稿)

2012-9-16

★工作动态

2012级参训新生军事理论考试圆满结束 在全体驻训教师的积极准备、广泛参与、全力协作下,916下午,2012级参训新生分两批次在一食堂和二食堂进行军事理论考试,考试时长为一个半小时。整个考场秩序井然,学生们严守考场纪律。下午5点,军事理论考试圆满结束。

用板报传递彩色的军训生活 916日上午830分,我校参训新生军训连队板报评比活动如期举行。活动期间,参训新生以连为单位展出了精心制作的10张黑板报,参训教师与各连连长共同巡评了各连板报。本着突出主题、精致美观、突显军训风采的原则,各连队对于本次板报评比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纷纷组织制作各具特色的宣传板报,都力争以最精美的文字和插图彰显本次军训生活中最精彩的一面。在展出成果的时候,板报上的每一句话、每一张图片都流露出每一名参训新生对于本次军训的情感: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迷彩青春,热血军魂……军训黑板报的展评充分展示了驻训新生军训期间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各连队加紧训练,练就过硬的基本功 916日清晨,训练场上传来各连队训练的嘹亮口号。为了练就过硬的基本功,各连队加紧训练,纷纷组织驻训新生加强对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齐步转正步、正步转起步、军体拳等训练项目的练习,训练场上此起彼伏的口号、坚实有力的步伐、愈发整齐的队形展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参训新生通过过硬的基本功和扎实的技巧,展示了贸大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军训进行时——“校园老兵” 916日中午,驻训场地外走来了老面孔,他是去年的新生,因为在去年军训中生病而未能完成军事理论课考试,没有完成军训学分。今年他作为“校园老兵”主动来到军事理论考场,补上这一课。

★军训掠影

军训板报评比作品展

大学第一门考试——军事理论课

军营“一课”

(一)

915 天气晴 商学院 李睿仪

当人的忍耐不断的延长,极限也不断的延长。

如果你能明白一个人每天只能呆在军队,在北京生活四年却从未去过天安门的感受,你就会觉得14天不过是一个来不及回味的过眼云烟,就会觉得它不过是一个成长的短暂周期。我想我会怀念这里的,怀念烈日的炙烤,怀念等待妈妈短信时的思念,怀念宿舍里幼稚好笑的段子。

有一天,我会记得,有14天,我真正离开家独自生活。我真正明白了一个人的耐力是没有极限的,会明白自己原来曾那么坚定、那么强大。我觉得我已不再是我,可以那么坚强、那么快乐。

当你望向连绵的远山和洁白的白云,才发现自己的心可以这样清澈,呼吸可以这样毫无杂念,快乐可以这样无忧无虑。所以,当你慢慢适应,就会发现怎样的生活都有乐趣可言,就会发现怎样的生活都潜藏深刻的含义,会发现无论在哪里,都要让自己做一个快乐的人,做个不被拘束的人。

(二)

09/15/2012. Sat. Sunny.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Wan Wenjing

This is the UIBE Military Training Report. Im Wan Wenjing fro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Today, Ill tell you about our stories in military through six main parts.

Environment

Well, I was strongly attracted by the beautiful scenery here at the first glance of it. When we got off the coach, the green grass, the dancing leaves, the blooming flowers and the cotton-like clouds came into our eyesight, as if we had entered a natural park.

In the morning, the sun is always glaring. Thanks to the north wind, we dont feel that hot actually.

In the evening, it is rather cold than I have imagined. Despite the low temperature, we still enjoy a good view of the dark night. The blinking stars, the soaring planes and the distant mountains all make me spellbound.

Meal

Were led by our instructors to the canteen for breakfast, lunch and supper everyday. Personally speaking, I love the mantou very much!

And what impresses us most is that one of our university graduates is so generous to provide us with extra foods including a box of milk for each student every day, fruits, chocolate bars, coasted meat and chicken. We all feel grateful and encouraged to do our best both in these days training and in our future studies.

Military theory course

We all favor this course, not only because we can sit comfortably in a large hall, but more importantly, we do learn a lot from excellent lecturers. Here were informed of both national and international, past and current military events, which really open up our eyes to the world.

As UIBEers, we are expected to study hard and make great devotion to our countrys economy, which contributes much to the development of military 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We are gathered singing(in Chinese called La Ge) is the most exciting activity we have! The whole playground becomes alive with our happy singing, dancing, shouting, laughing and joking.

Progress

Yes, we have formed a list of good habits :early to bed, early to wake. diligence, efficiency, serving others and Unicom.

The latest news

The selecting of the Final Gallery started yesterday evening, our students are so vibrant. Some are good at folk singing and dancing, some prefer to pop ones ,and others do well in playing instruments, we all look forward to their excellent performance!

Thats the UIBE military-training report. For more details, please keep watching on our reports.

★致学校的一封信

尊敬的校领导:

你们好!军训生活已经过半,我们在充满了各种酸甜苦辣的日子中体会着一种全新的生活,这里没有老师家长的庇护,是一种智能依靠自己的锻炼。虽然军训的生活会让我们感到很累甚至苦恼,但我依然要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样一次学习的机会——学习课本上没有东西,学会在困境中懂得坚强。

不得不提的是,所有同学都对军训期间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加餐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欣喜。军训的艰苦生活还让懂得了珍惜粮食,珍惜美好的生活。想必大家回去后都会发现贸大的生活是多么的舒适和美好!

军训期间,学校各位领导还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到基地看望我们,我们感到很感激。有同学感慨,原来远在军中基地的我们没有被遗忘!虽然是句玩笑话,也表达出了大家对学校的想念和感恩。

总之,军训虽苦,但苦中有乐。这必将是我们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课,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机会。作为贸大学子,我们一定不辜负学校基于的厚望!

保险学院 段慧慧

★老生回顾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正在写下这些文字的这个学姐已经大三了哦。也许你们会觉得大三的学姐是很可怕很遥远的生物,但是相信我,大一时的三百多个日子就好像还是昨天的事一样。

记得当时新生们排着一条条的长队,挤在虹远楼北面的空地上,从一堆堆的衣服裤子山中领取属于自己的那不甚合身的一套。记得军训的头两天里,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煎熬:超过20个女生挤在一间宿舍里;每天清晨五六点钟就听见似乎可以划破一切的尖锐的起床哨;每天的军事训练都让人精疲力竭好像最后一丝能量也被抽去。记得有一次还因为腿蹬不直被教官训的眼睛和鼻子都红红的,感觉好丢脸……如果说暑假是盛大的狂欢,那么军训给我的感觉,就是正在无尽欢乐的时候,有人告诉你:喂,你该回去做作业了。

——那感觉,真让我手足无措,甚至有些许恼火的情绪。

可是,时间这东西远比我想象的还要神奇得多,它抹去了一些记忆,但是擦亮了另一些。我记得,就是在那些间小小的、挤满翻译一班全部女生的寝室中,大家从完全陌生变成零食完全共享,晚上聊天到凌晨的同好;我记得,就是因为早睡早起的硬性规定,我在那段时间里精神令人惊讶的好,一扫在暑假中昏昏沉沉的疲态(尽管当时每天都睡到日上三竿);我记得,当我们要离开66391部队的时候,平时训练最严格的教官,却不停地用手抹眼睛,还执拗地背过头去不想让我们看见。

——这些片段,同样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

军训带给我的是什么呢?是军事理论课的知识吗,是可以用来防身的军体拳吗,是规范的站姿吗。这些答案都对,但也不全对。

记得以前奶奶说,老去时,唯有靠片片回忆支撑才能活下去。当我头发花白牙齿掉光的时候,当我吃不下美味珍馐的时候,当我看不到无边美景的时候,能陪伴我的,也就只有这一辈子所积累下来的种种回忆了吧。那时的我,一定很希望年轻的时候,能拥有多种多样的人生体验,能够留下值得细品的杂陈五味。

所以啊,学姐希望你们好好去品味每一个你们不曾经历过的日子,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经历到更多彩的青春。

英语学院 潘言

★带队手记

916 天气晴 校医院 蔡颖兰、郑志凌

已经是军训的第八天了,昼夜温差的变化和训练强度的加大使一些同学都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症状,来校医院就诊的同学也较前几天开始增多。根据我们多年随队军训的经验,下一阶段来校医院就诊的同学还会增加。

学生的病症多种多样,有因初次离家心理不适造成身体不适的,有因长期慢性病患者同学旧症复发的,有因天干上火、天气转凉引发感冒的……对每一位来就诊的同学,我们都仔细诊疗,告知每一种药物的服药方法、注意事项等;在每一天的晨会上,我们也会提醒辅导员们,要注意做好哪些细节以便减少学生发病,因为让学生健康、安全的完成军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已经夜半时分,和衣而睡,因为我们要随时做好学生有突发疾病的准备。明早还有两项工作,一是提醒司机要给忘记带药的慢性病同学买药,二是提醒二连辅导员关注足趾周围软组织感染的同学,一定不能再坚持参加训练了。虽然每日的工作繁重忙碌,经常错过饭点,但学生的健康和领导的关怀都激励着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我们一定克服困难,全力保障参训学生的身体健康,为军训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致校医的感谢信

这次来军训之前,发现一直困扰自己的甲沟炎又犯了,我不禁担心起来,自己能不能完成军训。果然,来了两三天之后,每天的训练加上穿着不太舒适的鞋使病情加重了,最终化脓了。

这可怎么是好!我担心病情如果不能及时得到控制,会越来越难处理。在同学的建议下,我来到了校医院,在详细了解我的病情后,校医院的医生立即对我的伤进行消毒处理,防止进一步化脓,还用消炎药膏进行治疗。耐心的询问,细心的包扎,关心的微笑让我这个远离家乡来贸大求学的孩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每天去换药的时候,校医院的医生还会与我聊天,帮助我消除由于伤病所带来的苦闷心情,打发了不能训练时的苦闷时光。在医生们的精心治疗下,病情得到了控制,这让我感到十分高兴。

真心感谢校医院的医生们给我提供的帮助!

一个生病的学生

★军歌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