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军训每日播报(十)

发布时间: 2012-09-20 14:27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刘凯莹

军训每日播报(十)

(学工部供稿)

2012-9-18

★工作动态

军歌嘹亮,学子唱响贸大好声音 为检验连队的团队精神,丰富军营文化生活,918日下午430分,驻训指挥部在军训基地操练场举办军训歌咏比赛。每个连队参赛曲目为两首歌,一首为军歌,另一首为爱国歌曲,评委由军训基地负责人、各连连长和指导员组成。各连队精心编排,各展所长,比赛中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本次歌咏比赛展现了真实而生动的军训生活,增强了连队的凝聚力,让贸大新生体会了军营文化的魅力。

驻训指挥部召开军训工作部署会 临近军训尾声,为了把握好近期军训工作的重点和要点,918日晚,驻训指挥部召集所有驻训教师召开军训工作部署会,就近期的方阵阅兵、文艺汇演、新生返校等工作提早进行布置和安排,要求所有驻训教师在团结协作的基础上明确分工,确保军训工作的圆满成功。

军训方阵举行首次合练演习 918日下午,军训基地操练场方阵齐整,两千余名参训新生举行首次方阵合练演习。分列式为本次合练重点,五个连队分为十几个方队,各方阵依次踏着整齐的正步,喊着嘹亮的口号,从主席台前威武走过。参训新生士气高涨,精神饱满,动作到位,短短几天的训练成果充分展示了贸大学子过硬的综合素质。演习结束后,驻训基地领导对各方队的表现予以评点,指出有待改进之处,要求教官们快速调整,争取以最佳状态迎接学校的检阅。

军训掠影

军训方阵举行首次合练演习

军训歌咏比赛组图(一)

军训歌咏比赛组图(二)

军营日记

918日天气晴外语学院 姜玫

来到军营已经十天了,其实穿上迷彩服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该把自己当作军人来看待。部队的生活虽然艰苦,但在这十天里,我确实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在这里,有种命令叫绝对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有各种条条框框,但我们都训练的堂堂正正。

我曾经讨厌过站军姿的累,但后来我知道,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亦有一种义愤从容之美,当你堂堂正正地站着,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气贯长虹。

我曾经讨厌过军训什么事情都要集合、排队,但后来我知道,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我曾经讨厌过每天晚饭后要下楼唱歌,但后来我知道,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荡气回肠的高歌。

我见证了军人的生活是怎样的枯燥,我明白了我没有任何理由去抱怨生活,因为有一个群体过着比我们更加艰苦的生活却肩负着比我们重十倍的责任。

在这里,我认识了一群患难与共的朋友,在这里,我见识了认真负责的教官。曾有人告诉我,让我多珍惜那些或许一辈子只能相处过一次的人,我知道,或许教官就是这样的人,他们在军训时对我们严格要求,在生活中对我们照顾有加,我真的很感谢他们!请允许我说一声: 教官,您辛苦了!

漫画军营

致教官的一封信

(一)

尊敬的教官:

转眼间来到66391部队军训已近十日,每日伴着白墙红瓦、绿树青廊,训练生活的日子也走过了三分之二。

从最初幼稚的“花卷”到每日已成习惯的“豆腐块”,七皱八折的床单也悄然变得平平整整。军营是教人规范的地方,而你们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演示也将成为我们一生宝贵的财富。

还记得那天大雨过后,天青如新。训练的间隙转移时,您带我们行过精巧幽雅的长廊。铁骨也能柔美,军营也可秀致如斯。在这样一个铁骨铮铮,军歌嘹亮的军营,刚与柔的矛盾交织,恍然间仿佛已不是深处京郊军营之中,而是置身于广漠青野,赏造化之神奇。军营是铁打的筋骨,而这点点青绿则点缀着铁血生涯。你们心中的柔情,我们都懂。

忘不了夜晚,你们教唱军歌时憨直而又腼腆的笑。嘹亮但有点走调的“军队纪律歌”,真挚而深情的“军中绿花”;忘不了训练时你们严肃认真的面容,面对我们撒娇请求休息时好气又好笑的无奈笑容;忘不了学军体拳时教官吼破嗓子的付出,还有那不准走“近路”的规定,还有那不许践踏“我们的草”禁令……太多的记忆写满了66391的日子,写进了你我共同的回忆。

不说再见,难说再见,感谢军训的日子里与你们为师为友,共同走完这段珍贵的日子!谢谢您教官!您辛苦了!

经贸学院 钟玥君

(二)

尊敬的教官:

您好!来到军营已有十天,感谢您们周密有序的组织安排,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欢乐不断。请允许我真诚地说一声:教官,您辛苦了!

还记得刚刚下车,好奇地望着绿色军营时,您把晕车的同学扶到一旁休息,清点人数,又安排宿舍。我们刚把床铺好准备休息一会,您又跑过来,教我们摆放物品。难道当兵的人就不会累?我们知道,您很累很苦,只是不会像我们一样抱怨而已。

还记得有位教官对我们低质量的动作感到很生气,把我们队伍交给另一位教官,孩子气似地说:“你们带吧,我可不要她们了!”结果没几分钟,那位教官又跑了回来,嘿嘿直笑,把我们又“要”了回去,并笑嘻嘻地告诉我们说:“今天,你们加餐,有鸡腿吃!”那时,我懂了,您从心里希望我们吃好、住好、练好,只是你不习惯甜美花哨的表达而已。

还记得晚上拉歌时,您们直率豪爽的笑容;还记得吃饭时,你们的句句叮咛,“别吃的太快,对身体不好,一定要吃饱”;还记得我们闲聊说话时您们愤怒的眼神;还记得喊口令时,您阵阵的咳嗽……

十天不长,却让我们彼此有了太多的感动。点点滴滴,一言一语,体现的是无尽的关爱。还剩三天,三天,太短,太短了!我们还能感受多少次,您们那像哥哥待亲妹妹一样纯洁而无私的情怀?

说一声抱歉,请原谅我们的小错误;道一声感谢,请接收我们内心的呼喊!

希望您们有一天,也能体验一下大学生活,我们UIBE,有您们的学生和朋友!

商学院 张肖荻

(三)

尊敬的教官:

您好!首先感谢这些天来您对我们的关心与教导,我们已经学到了很多,谢谢您的努力!

您曾说过您事事都想做好,不知我们是否达到了您的要求,或许我们在短短的十三天里无法达到军人那样的刚毅笔挺,但是我愿意做到自己能做的最好。

训练时您总是很严格地要求我们,让我们一遍遍地练习,但是休息时,您总会鼓励我们继续加油,告诉我们一些趣事;站军资时,您总是说,我们可以心里乐开花但表情一定要严肃,我们可以在心里骂您,但是不能动。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阿Q的自我安慰精神,但我想说,我不恨军训,也不讨厌军姿,而且我喜欢听着军歌训练。

我想起我们刚到军营时对那一层薄薄的褥子的抱怨,想起同宿舍的同学每天面对被子的无奈之情,想起每天对洗漱间长长队伍的埋怨,可是一想到我在这里的日子只剩七天,而且这可能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真正住在军营里,过着军人的时刻表,穿着蓝绿黑相间的迷彩服,在零点穿着军大衣站岗,喊着口号,列队去食堂……想起这些,我竟不知怎的盼望时光慢些,好让我可以在人生的画板上多加一些迷彩的色调。

不知多年后我想起自己曾对这里“山环三面,时闻黑鸦;你若军训,便是晴天”的描述时,脸上是挂着笑,落了泪,还是仅仅沉默不语。我知道的是,我写下这些时,抬头看见门前柳枝依依,天边云彩书卷。那幅画,很美;军营很美。我爱坦克24团,是的,我爱。

不知道多年后的你还会不会记得现在站排头的我,就像我不知道多年后老师们会不会记得坐在教室后排的我;但是我会记得您对我们的训导,一如我会铭记老师对我们的教导。

“皎皎白驹,在彼空谷;生刍一束,其人如玉。”年轻人如同生刍一样,清新而充满激情,愿您的人生绚烂辉煌!感谢您,您辛苦了!

金融学院 赵晓婷

致辅导员的一封信

亲爱的辅导员:

您辛苦了!本来军训只是我们学生的事,可是您却不辞劳苦地跟随我们来到军营。晨曦中,我看到了您迷彩的军装,那是您在早点名,为我们的安全负责;训练场上,我看到了您背包的身影,那是您在巡回检查,关切地询问我们的身体状况;食堂中,我看到了您关注的踱步,那是您牵挂我们的伙食,对我们多吃点儿的叮咛;拉歌时,我看到您拍手的摆动,那是您在为我们的歌声鼓掌,加油打气……

您不仅仅是我们的辅导员,更像我们的家人、朋友,对我们有着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在疲惫时,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三百多人的衣食起居,您一一放在心上,这是何等的操心费力!可是您默默地担下这重任,完美地履行着教师的职责。

初入贸大的一周,您为各种新生活动而忙碌,现在,您又跟随我们出征。在这半个月,总能看到您奔波劳碌的身影。我无以为报,也许只有最标准的正步、最好的成绩才能换来您宽慰的微笑!我们的努力都因为您的付出而值得!

老师,您辛苦了,真诚地向您致敬!

商学院 于玉涵

带队手记

918,晴 徐文兵

今天已是军训的第10,离军训结束的日子还有4,想到就快可以回到美丽的惠园,可以回家,不免有些期盼,但想到后面几场大“仗”——阅兵典礼、汇报表演、返校,又有了些担忧。担忧的是:我和李峰一起组织2000多人的活动还是第一次,总担心有什么考虑不周。为此讨论了一个多小时,制定了多种方案。

学校的工作短信不断的响着,各项工作正常进行,想到学院几位辅导员近来的压力一定挺大。他们的工作能力、效率及态度,让我非常放心学院的学生工作,这也是我这次能带队来军训的保障。

下午有一位同学因训练时教官要求严格,与教官发生了矛盾,我和朱志伟在全连晚点名时再次提醒军训的目的及意义:同学们一定要服从部队教官的指挥,克服身体和心理的压力。看来军训对同学们在身体、心理的锻炼是必要的,这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

夜深了,志伟、小芬、静薇、涵柏几位宣传组的辅导员们还在为《军训每日播报》而辛勤的工作着…夜晚的凉意与十天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使得他们之中已经有几位感冒生病,还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励,挺过军训最后这几天。希望后面的工作能顺利。

军歌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