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 新 动 态

[特稿] 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2-09-02    浏览次数: 次 编辑:乔雪竹

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

中国教育工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

(201298日)

尊敬的各位教职工:

秋风送爽,桃李芬芳。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28个教师节。值此佳节之际,校工会谨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教师、教育工作者,向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教师是一个平凡又伟大的职业,其平凡在于它不过是千百万行业中的一个,教师不过是千百万劳动者中的一员;其伟大在于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传承文明、塑造灵魂、引导创新、造就未来的崇高使者。每一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教诲和启迪;社会的每一次进步,都凝聚着教师的智慧和心血。

一个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一支优秀的教职工队伍。我校教职工是一支团结拼搏、务实进取、勤奋敬业、勇于创新、敢于不断超越自我的优秀团队。走过一个甲子历程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正是在广大教职工的辛勤浇灌下、孜孜耕耘中,方有今日的桃李满园、辉煌灿烂。教职工用肩膀为学生筑起了前进的坦途,用双手为学校开拓了美好的明天!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真诚地对优秀的同仁们道一声:大家辛苦了!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无私奉献、无悔付出,才有了贸大的不断发展。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11计划”、“高教30条”的一年,我们要向张丽莉同志等教书育人楷模学习,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我们要转变观念,加强协同创新能力,创新体制和机制,推进跨学科研究,实现科学配置资源,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科研创新能力,扩大我校的学术影响;我们要以创新人才培养为重点,以高水平人才引育为突破,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树立育人楷模”,通过教师节系列宣传庆祝活动,让全校教职工深刻领会我校第三次人才强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增强责任意识,以师德先进人物和教书育人楷模为榜样,激励广大教职工热爱教育事业,以饱满的热情和光荣感、使命感,奋发进取,为把我校建设成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毫不动摇地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毫不动摇地推进改革开放,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献计献策,共同谱写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最后,祝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工作进步,身体健康,节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