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 新 动 态

[快讯] 我校耄耋教授李平沤向图书馆捐赠其译著《卢梭全集》


发布时间: 2012-09-07    浏览次数: 次 编辑:乔雪竹 晨欢 晓风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处供稿 摄影 玉君) 教师节之际,我校外语学院法语专业退休教师李平沤教授,向校图书馆捐赠了其译著九卷本《卢梭全集》。

今年6月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卢梭全集》是史上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一次结集出版。全集分九卷,除第八卷是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何三雅教授合译外,其余均为李平沤教授独立完成。

95下午,王玲书记来到李平沤教授家中,代表学校亲切问候李教授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向李教授表示衷心感谢。王玲书记表示,李平沤教授年近90岁,依然笔耕不辍、辛勤耕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非常了不起,是我校的骄傲和学习的榜样。

图书馆党委书记吕云生副馆长从李平沤教授手中接过了九卷本《卢梭全集》,并代表图书馆向李平沤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

李平沤教授表示,感谢王玲书记的看望和学校领导的关怀,他将继续从事卢梭著作的翻译工作,最终完成十二卷的《卢梭全集》。

校工会、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员陪同看望。

附:相关报道

李平沤:我要把我的一生献给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