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 新 动 态

[快讯] 我校领导教师节前夕慰问退休老教授


发布时间: 2012-09-07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新岁不忘旧荏苒 成荫犹记育苗人

我校领导教师节前夕慰问退休老教授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供稿 摄影 玉君 李莹)新岁不忘旧荏苒,成荫犹记育苗人。教师节来临之际,校领导们在百忙之中看望了曾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退休老教师们。

95下午,王玲书记来到我校外语学院法语专业退休教师李平沤教授家中,代表学校送去节日问候与祝福。王书记亲切询问李教授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当得知李平沤教授向校图书馆捐赠由他翻译的九卷本《卢梭全集》时,王书记说,李教授年近九旬,依然笔耕不辍、辛勤耕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非常了不起,是我们学校的骄傲,也是我们师生学习的楷模。李教授将自己的心血之作捐赠给学校图书馆,让广大师生分享人类文明的精神成果,表达了一位终生献身教育事业老教师的拳拳爱校之情。

97上午,施建军校长来到我校原经贸教研室主任严启明教授家中亲切问候。施校长说,如果没有老教师们当初奠定的坚实基础,就没有经贸大学后来的步步飞跃,老教师们不仅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成绩卓著,而且教书育人,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生,学校会永远铭记这些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老教师们。施校长还说,近几年学校事业快速稳步发展,取得许多可喜成绩,广大师生员工包括老同志们将会更好地共享这些改革发展成果,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快乐幸福。

探访严教授后,施校长还来到外经贸老年活动中心,看望了在那里活动的老同志们。

957日,杨逢华副书记到北京医院看望了老校领导李康华副校长,到原人文系主任兼书记葛光前教授家中进行慰问;陈建香副书记看望了原中国金融学院研究所所长吕庄教授;张新民副校长看望了原国际企业管理系主任高国沛教授和原交流学院副院长吴芬教授。

老教授们谈起当年在校工作的岁月,细数往事历历在目;谈到学校今日的发展,尽显赤子爱校情浓。他们表示,学校发展得这么快、这么好,作为贸大人倍感骄傲和欣慰,学校为老同志办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事,大家从心底感到温暖和欣慰!祝愿学校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