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 新 动 态

[原创] “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我的老师邹兰芳


发布时间: 2012-09-08    浏览次数: 次 编辑:卢意婷 晨欢

我的老师邹兰芳

作者:穆宏远

如果你是一名11级阿拉伯语系的学生,要找出在惠园中印象最深刻的几个人,“邹妈”是必居其一。

“邹妈”是谁?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邹兰芳。说到我们的邹老师,该从哪里谈起好呢?她优雅的气质亲和的态度字字珠玑的话语和说不尽的人生经历与感悟这些都让我们对她从心底生出深深地喜爱和敬意——不仅因为她班主任的身份。

邹老师对阿语班同学来说具有多重的意思,她是传授我们知识的教授,给予我们安慰的朋友,也是指点我们方向的引路人,更是每个阿语班同学在贸大的一个亲人。

一次母亲节,我们全班同学在同一时刻向她发出了祝福的短信。我在短信中说,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而您赋予了我们新的名字(阿语名),您就是我们的另一个母亲。第二天她见到我们,竟从未有过的激动。她说,她的儿子远在国外,没想到今年的母亲节会以这样的方式度过,她真的很感动。突然之间,我感觉到邹老师把我们当成了她自己的孩子,用尽她的心血来浇灌我们。

能够认识像邹老师这样的教授,来到UIBE便不会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