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快讯] 第十一次党代会引起代表热烈反响(二)


发布时间: 2010年07月18日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第十一次党代会引起代表热烈反响

编者按: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718日上午8:30-10:30,十一个代表团在指定会议室审议讨论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讨论会上,党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第一代表团代表葛嬴说:此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水平很高,会议组织隆重,筹备严谨。会议上代表们广泛发言,对每一项议题都慎重讨论。代表们的意见、观点能够及时向主席团汇报沟通,大会十分注重代表意见,体现了此次大会的进步,也是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地方。

代表曹红月说:在前五年的党委工作中,国际学院一直坚持特色发展。此次党代会,感受到学校发展的理念更为清晰,国际化特色更加鲜明。国际学院在国际留学生方面所做的工作,对于学校特色发展是强有力的支持。十一次党代会对国际化特色提出了更高要求,对留学生的教育也提出更高发展要求。现在,留学生教育的环境更好,方向更明确,信息更充足,国际学院会认真学习领会大会在特色发展方面的要求,并将其细化至具体工作中,在未来规模发展的基础上,实现留学生教育质量的飞速提高。

第二代表团代表王永贵说:本次党代会是一次团结、和谐的大会。王玲同志的报告每次读来都振奋人心,让我对学校的发展充满憧憬。这次大会组织高效、严谨,各位代表就我校发展目标达成共识。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应对后续落实保障给予大力关注,从而实现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共同发展。而任期制就是很好的典范,它必将在保障落实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代表傅慧芬说:王玲同志的报告充分结合本校实际,制定了明确的目标,是一份务实的报告。会议中,与会代表们对其充分肯定,并对我校目前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认真讨论。各位代表十分关心学校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在学校国际化方面,代表们提出国际化不仅体现在表面,而应按国际标准进行科研和办学。此外,在学科整合、本科教学方面的建议,也将使我校的发展更有质量。

第三代表团代表桑百川说:本次两委的《报告》论述全面,主题鲜明。它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和战略目标,必定会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契机。第三代表团的代表们高度重视此次党代会,代表们充分研读了《报告》,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提出实用的意见,为党代会献言献策,希望学校能够认真落实。

代表王志民说:两委的《报告》贯穿发展这一主线,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它指明了未来五年经贸大学的发展目标和动力,为我们提供了坚定的方向保障。在党代会上,全校党员代表在学校的建设上达成共识,为学校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建议。本次党代会,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构建了一幅美好的蓝图,势必会激发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的创造性。

第四代表团代表丁志杰说:这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党委高瞻远瞩,把经贸大学的发展同改革开放相结合,目标定位准确,在统一认识的基础上,应一心一意谋发展,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我所在的第四代表团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党员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内有辜负广大党员同志的信任。

代表于海纯说: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振奋人心的大会,大会党委工作报告总结了前五年学校发展的经验,明确了后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我所在的第四代表团就大会两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而认真的讨论,代表们都能积极地为学校、学院的长远发展献计献策,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并决心为大会所提出的“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建设国际化、有特色、高水平的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努力。所有代表在此主题上都取得了高度共识:立意高、起点高、方向明。

第五代表团代表王立非说:此次会议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放到了战略性的高度,抓住了我校发展的主要矛盾。这一议题的提出,使全校上下人心振奋,大家团结一致,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大学而努力。

代表李柱国说:第十一次党代会圆满顺利的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的意义。党代会的召开处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党代表受广大党员委托,认真履行责任。在党代会上通过的党委工作报告总结以前经验,找出困难,指明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清晰地指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具有重要意义的纲领性文件。党代会也将选举出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大家把学校建设成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

第六代表团代表阎丽鸿说:党委、纪委的两份报告对学校上一届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概括,对学校未来工作的要求和目标进行了明确规划,十分凝聚人心。分团讨论时,代表们所提出的修改意见都是为了让这份决议的表达更准确,内容更完备。希望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中,学校各职能部门能够在新一届校党委的领导下,身体力行地贯彻决议中各项计划。

代表丁丁说:通过审议两委的决议,我深切地感受到在过去五年里学校所经历的变化。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广泛地征求了代表的意见,极具代表性。“将我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的大学”也是我校师生员工的共同目标和追求。我期待新一届校党委能够进一步落实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保障措施,以便各学院更好地贯彻学校的方针政策,保持学校风貌的统一。

第七代表团代表张楠说:党委报告是一篇纲领性文件,“发展、民主、改革、创新”是报告的灵魂。党委报告的形成过程,是民心凝聚、力量汇集的过程。整个报告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总结实事求是,目标清晰宏伟,举措务实可行,通篇体现了战略性、系统性、整体性思维。学校未来的工作任务将紧紧围绕国家的战略需求,体现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两委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相信学校的未来发展会更美好!

代表王稳说:两委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全面详实,对未来五年的规划具体得力,相信必能对未来的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两天的会议讨论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代表们的民主意识。报告中提出党代表任期制使代表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工作,发展成果由全校共享的思想让代表们很受感动。校党委好似舵手把握方向,相信学校的各项事业必能扬帆远航。

第八代表团代表陶好飞说:两委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举措得力:一是实,实事求是;二是高,目标定位高;三是明,思路举措明;四是诚,是诚意之作。此外,我有三点具体建议:第一,抓住核心优势重点突破;第二,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和办学举措对接;第三,人才培养要坚持全面发展,人人成才,多样化人才三个理念。

第九代表团代表张汉林说:经过长时间精心准备的党代会终于召开了。党委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和经验,同时也对未来学校发展做出科学合理的规划。报告提出的设想科学、合理、完善,做出了很多有远见、有前瞻性的布置,对各项工作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它代表了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心愿,对提高我校竞争力有深刻长远的影响。

代表杨长春说:这次党代会准备充分,安排严谨,各项工作规范进行,是一次盛会,同时也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委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也明确提出了学校今后的任务和奋斗目标。研究生教育会按照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调整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充分发挥导师的指导作用,加大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权重,全面提博士生培养质量。

第十代表团代表任明鹤说:此次党代会准备充分、规划缜密,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两委报告历经十一稿讨论,求真务实、客观到位。对于基建处而言,我们将在“十二五”期间踏实做好综合体育馆以及科研楼建设,为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在校园建设上也将积极出谋划策、集思广益,把绿色校园、低碳校园建设推向新高度。

代表白建军说:两委报告内容详实,实事求是,制定的五年目标催人奋进。此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综合体育馆、举办高水平运动会等,这将给我校体育事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在未来的五年里,体育部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来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强化教学科研同步意识,脚踏实地推动体育部全面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提高贡献率。

记者(刘心荷 陈晗娇 陈路路 张苑 安然 窦思颖 陈超 王雪玮 何天齐 柳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05-2009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