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快讯] 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0年07月19日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校新闻网讯(记者皓月 摄影玉君)718日下午,在大会选举计票结束后,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式在主会场视听中心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高校联络员张保军、组织处副处长李丽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干部姬云鹏、吴霞出席。施建军同志主持闭幕式。

总监票人白树强公布计票结果。经过充分酝酿,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届党委委员23名,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9名。

施建军同志向大会报告两委报告代表讨论情况。他说,党代表高度评价两委工作报告。认为党委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求真务实、以人为本。总结工作全面翔实,问题分析客观准确,战略措施务实可行,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体现了党委以改革求发展、以创新促提高,带领学校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现代化发展的战略思维。认为纪委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责任明确、措施有力,反映了加强学校党建,推进依法治校、规范管理的内在要求。

施建军说,党代表主要就党委工作报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对学校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瓶颈分析应更加深入、更加具体。二是对今后五年和未来十年发展目标的表述应更为准确。三是对学科建设中的有关问题如学科布局的优化与调整、学科建设的重点与层次、学科建设的投入与产出、学术期刊质量建设、与学术投入相关联的学术问责机制等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四是对国际化战略的内涵如国际认知、按国际规则办事、国际认证以及国际化师资的进出机制等问题提出了一些见解。五是希望对促进学科均衡发展、办公资源合理分配等问题进行制度规划。六是对党代表任期制、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要增加一些论述,引导党员不但要分享发展成果,更要积极为发展贡献力量。七是对民生问题如青年教师住房、教师子女入学、教务及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此外,还对报告中的文字表述和数字统计提了具体修改意见。同时,代表们还指出,报告确定之后,关键要重落实,求实效。

施建军说,上述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党代表心系发展、不负重托、积极履职的代表意识和责任意识。我们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区别情况、分类落实上述意见和建议。对于文字和数字问题,将进一步核准并修改;对于“创优争先”活动,我们正在开展并将深入推进;对于学科建设、资源分配、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机制、体制、模式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将做好备案,在发展中逐步研究解决;对于发展目标和战略问题,要注重其引领和导向作用,在发展中动态修正;对于民生问题,将继续坚持为师生办实事、让师生得实惠的原则认真解决。

大会分别通过了关于第十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玲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向大会致闭幕词。她首先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所有关心、支持大会的领导和为大会顺利进行做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本次党代会召开,教育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等上级领导部门给予亲切关怀和指导,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给予热情关注和支持,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全体工作人员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为大会的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劳动。

王玲指出,在这次大会上,教育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校十届党委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党委提出希望和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期间,全体代表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十届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认真讨论,提出很多中肯的、建设性意见。通过这次大会,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思想更统一,目标更明确,信心更坚定,精神更振奋。大会做出的各项决议,将对学校的长远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王玲指出,创建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刚刚结束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确立了未来十年教育改革发展目标。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入分析我校在前进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加倍努力,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社会贡献率。

会议闭幕后,各位代表要积极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带头执行大会决议,把大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中;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立足本岗,从学校大局出发,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科学发展,带动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从学校大局出发,提高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为实现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玲代表新一届党委对学校历任老领导老同志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不再担任本届两委委员的上届两委委员付出的智慧和汗水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新一届党委、纪委将不辜负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信任和重托,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努力完成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第十一次党代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05-2009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