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快讯] 思政教研部传达学习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0年07月22日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思政教研部传达学习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玉新)2010720,思政教研部在诚信楼621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专题会,传达和学习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讨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思政教研部改革创新的总体思路。会议由党代会代表、教研部主任李景瑜主持。

李景瑜首先介绍了此次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思政教研部3位党代表的参会过程,并传达解读了两委工作报告精神。此次党代会“报告好”、“组织好”、“满意度高”,成功选出了学校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委,与会代表给予了高度地评价。党委工作报告在学校事业改革创新的关键时期紧紧抓住了“发展是第一要务”这一主题,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同时,着眼于未来,提出了推进学校发展的重点工程,这既是学校应对现实与未来挑战的重要部署,也为思政部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李景瑜特别强调,党委工作报告对思政教研部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即“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三进’工作”。这是思政教研部今后工作的重要任务和目标。自思政教研部成立以来,“百万工程”的实施体现了校党委对思政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的重视和支持,同时也对思政部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思政教研部要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自身的各项改革创新工作,加强思政课的队伍建设,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水平,深化教学改革,推进马克思主义教学的“三进”工作。

会上,直属支部书记梁凯音对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教师着眼于解决思政教研部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暑假期间研读党代会工作报告,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委的决策上来,从而形成推进思政教研部各项工作的新方案。她表示,思政教研部将继续组织专题学习讨论,把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05-2009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