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特稿] 校党委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0年09月02日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总结成功经验 明确奋斗目标

校党委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总结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晨欢 摄影玉君) 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学校进入新的发展关键期。暑假期间,校党委召开了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交流了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经验,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任务。校党委书记王玲、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逢华出席会议,大会各筹备工作组正副组长,组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逢华主持会议。

王玲:以人为本,团结合作共谋发展

校党委书记王玲作重要讲话。王玲指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学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是学校广大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对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校党委对大会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大会筹备工作思路清、工作力度大、工作效率高、工作效果好,整个会议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紧张有序、快捷高效,切实做到了筹备工作组织好、党代会报告起草好、会务工作安排好、宣传工作落实好、后勤保障到位好,确保了党代会的圆满成功。

王玲指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圆满成功,不仅印证了学校党委持续抓对党建工作的成功,同时也是对学校党委的理论水平、战略水平、驾驭能力的成功检验。党代会的成功召开印证了学校经过6年的治理,已经进入到发展的上升轨道,正气占据上风;印证了全校党员、教职员工全心求发展、求上进的精神风貌;印证了学校拥有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王玲书记强调指出,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下的秘书组、组织组、会务组和宣传组这四个组及大会全体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整个团队从始至终以一贯之。发扬了不辞劳苦、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尽善尽美的敬业精神。

王玲指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圆满成功,让我们看到了,第一,这支队伍信心坚定。对学校党委提出的目标,思路从来不动摇,从来不怀疑。全校人人思发展,渴望发展,大家相互信任,坚定信心,学校目前已经形成一个强势,就是人心凝聚,团结合作共谋发展;第二,这支队伍不怕困难,克服困难,解决问题,落实问题。在逆境的时候,坚忍不拔,不气馁、不动摇;经受住了考验;第三,这支队伍善于策划,抓住主题,善于抓住重点,关注全局,整合能力大大提高;第四,这支队伍善于创新。工作有思路,方法有创新。

王玲书记对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工作组、各单位结合学习实践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制定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她强调要关注学生发展,关注教职员工个人发展,要关心每一个人,要为人的全面发展搭平台,做表率。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把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这样一个过程中去学习,去锻炼,去提高。我们个人的价值才能得以体现,学校才能更好更快的发展。

杨逢华:注重落实,集思广益科学规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逢华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党代会筹备工作,分析了成功召开的原因。他指出,学校有一支素质非常精良的队伍。在开展工作当中,只要任务目标明确,每一个成员都毫无怨言,认真落实工作。大会筹备和召开策划严密,计划具体,科学规范,细致到位。各小组组长执行能力非常强。在会议筹备和召开过程中充分反映出来;大家有很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会议从预备会议到成功闭幕,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杨逢华指出,要十分重视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认真总结,集思广益,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把党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和战略部署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为实现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会上,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各自主要工作和心得体会。

秘书组:高度共识,工作到位

秘书组兼会务组组长张楠说,大会的成功召开来源于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高度共识。党委书记提出了符合学校发展的战略思路,提出了“发展、改革、创新、民主、开放”十字方针,确定学校发展战略目标,校长对学校未来发展目标有清晰的把握;大会成功召开来源于秘书处的工作到位;来源于我校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显著成效,来源于学校已经形成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会务组:统筹兼顾,精益求精

张楠说,会务组的工作是头绪多、任务繁杂、时间紧迫、牵涉面大。会务组的全体成员是齐心协力共同完成这次党代会的筹备和召开工作。我们有一支特别能吃苦的队伍。我校年轻干部愿意为学校做贡献,倾心投入,具有充分的耐心与细心,考虑细致,统筹兼顾,精益求精。

组织组:策划周密,万无一失

组织组副组长徐松说,组织组各成员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吃透文件精神,向基层党组织充分沟通和提出要求,大家对党代会的认可度稳步提升;组内成员分工明确,共同推动工作;策划周密,制定多套预案,为稳步筹备,和大会顺利召开奠定可靠基础;加强培训,进行实地演练,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借鉴先进的信息系统,手工和信息系统并用,确保环节万无一失。

宣传组:精心策划,锦上添花

宣传组组长张小锋说,宣传组在党代会筹备期间,认真梳理报道学校5年来的工作成就;突出重点,强化导向,持续做好外部宣传,高质量的报道为党代会的召开提供了很好的舆论导向;同时精心策划,精心营造校园环境舆论氛围。在杨逢华副书记的策划和指导下,按计划推行落实方案;加强沟通协调,注重工作创新。几个组之间互相沟通,共同解决问题;宣传组的每一个组员都承担了大量的工作,团队精神在这项重大宣传任务中得以充分的彰显。通过宣传组的工作,为党代会胜利召开起到了锦上添花之效;通过宣传组的努力,起到了凝聚人心,团结奋进之目的。党代会留下的是一段永远难以忘怀的记忆;是一支敢打敢拼的坚强队伍;是一个里外同时着力的工作机制;是一段永不磨灭的感动。

总结会上,各工作组一致认为通过党代会,经受了考验,积累了经验,锻炼了干部,表示要一如既往发扬服务党代会的良好作风,再接再厉,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第十一次党代会展现的精神进一步继承发扬广大,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05-2009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