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第一代表团:立足实际 创办特色


发布时间: 2010年07月18日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第一代表团:立足实际 创办特色

记者 詹臻荣 摄影 高帅

717下午,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下午200,各分代表团就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分别开展审议讨论。其中,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学院代表组成的第一代表团在诚信1314召开分团讨论会。代表们就国际化特色、学科建设、教育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和阐述。

代表们一致认为,两委报告是有高度、有思想、有内容、有目标、有举措的报告,它就我校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今后五年发展的规划都做出了具体的、切合实际的说明。将学校的各方信息传达给了广大代表,令人鼓舞。其中冷柏军代表、曹红月代表、卢进勇代表提出的“办学应与中央观念保持一致”“国际化特色要进一步突出”“适当扩展学校学科门类”等观点,引起了现场代表的热烈讨论。

来自经贸学院的学生代表毕帆、殷贺平所做的主题发言,则从学生的实际出发,赢得了在场代表的赞赏。他们认为,国际化一直是我校的一大亮点,但是本科学生与留学生校内交流的机会仍然有限,对外交流项目的机会也有待增多。在学生培养方面,他们希望学校能够引导学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业上,适当控制社团、社会过多分散精力,使学生专业素质更加扎实,学生发展更有潜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05-2009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