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第二代表团:集思广益 献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0年07月18日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第二代表团:集思广益 献言献策

记者 陈晗姣 摄影 高帅

717下午2点,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第二代表团会议在诚信1216举行。来自国际商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的代表们就两委报告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并献言献策。

代表们首先肯定了报告对第十次党代会的总结与分析,并认为报告对现存问题的认识是深刻、到位的。他们表示,认识过去的经验是未来发展的基础,发展是第一要务,关键是抓党建、坚持以人为本、开创办学特色。

会议中,各位代表就学科建设、学校国际化、制度建设和民生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于我校现存的学科交叉问题,代表们提出,学科建设是立足之本,学校应加强学科整合,减少内耗,提高学科建设效率。此外,学校的国际化不仅应体现在招生上,而是应按国际化标准行事。对于国际化的要求要具体,对国际化认证应给予高度重视。在制度建设方面,代表们认为,良好的机制和制度是学校发展的保证。应实行问责制、任期制,部门联动,上下配合,对于代表提出的问题要落实。关于民生问题,有代表提出,青年教师是可持续发展的保证,学校应加大力度解决青年教职工的住房问题。可采取延长周转房年限、学校团购、对现有旧房进行改造等方法,为广大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经过三个小时的讨论,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代表们表示,将从学校发展的大局思考,努力建言,贡献智慧。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05-2009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