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第三代表团:深度研读 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 2010年07月18日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第三代表团:深度研读 全面推进

记者 陈路路 摄影 高帅

717下午2点,诚信楼1218会议室充满着一种神圣的味道。由外语学院,中文学院,思政教研部,国际经济研究院组成的第三代表团会议开始了小组讨论。

第三代表团采取代表轮流发言的方式进行讨论。代表们首先纷纷就两委工作告别发表了看法。今年的工作报告经过十多次的修稿之后,以更加系统、准确的面貌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回顾具有启示性,警示性,提出的规划和任务有很强的号召力。代表们普遍表示了对此次两委工作的认可。

同时,代表们在深入研读两委报告之后,也一一发表了了自己对学校学科建设,科研立项,人才培养,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的看法。外语学院院长杨言洪同志认为,学科是归学校的,专业是归学院的,不论是在学科建设上还是在人才培养上,我们一定要懂得资源共享,团结合作,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发展。这一观点,让与会的同志们感同身受,纷纷表示赞同。

来自思政教研部的王志民同志强调,解放思想是关键,解放思想是一个不断循环的过程,这一段时间解放了思想之后,还得继续解放,时代在变,我们的思想必须得跟上。要想把经贸大学建设成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就必须要解放思想。

学生代表王欣欣从学生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她认为现行的学生成绩优秀率标准还需更加人性化。她希望通过这次党代会,学校可以重新考虑,制定更加合理的成绩评估体系。

整场讨论会持续了三个小时,代表们积极发言,热情踊跃,这充分体现了党员代表认真负责的态度。讨论会结束时,代表们意犹未尽,期待着明天的会议能够取得更大的进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05-2009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