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关于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会讨论任免干部实行票决制的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 2010年04月19日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编辑:范欣怡

关于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会

讨论任免干部实行票决制的实施办法

2010412日党委常委会通过)

第一条 为进一步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决策机制,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发[2009]9号)和我校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除学校领导兼任的管理职务、干部免职退(离)休等任免事项,党委常委会仍沿用口头表决的方式外,其他提交党委常委会讨论任免的干部拟任免人选均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票决)作出任免决定。

第三条 本办法中的干部一律指处级干部(含副处级)。

第四条 党委常委会票决干部必须坚持下列原则:

(一)党管干部原则;

(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三)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四)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

(五)民主集中制原则;

(六)依法办事原则。

第五条 党委常委会票决干部,通过填写《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会干部任免表决票》(以下简称《表决票》)的方式实行等额票决或差额票决。

第六条 《表决票》中拟任免人选排序,与党委常委会任免单一致,按提拔、平级交流任免、免职等顺序分类,同一类别的按机构序列排序;实行差额票决的,对同一职位的拟任免人选按姓氏笔画排序。

第七条 党委常委会票决干部由党委书记主持,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常委会成员到会,以应到会常委会成员超过半数同意形成决定。

票决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一)党委组织部汇报拟任免人选推荐、考察和任免理由等情况;

(二)对拟任免人选进行讨论审议;

(三)指定监票人;

(四)发票、填票、投票;

(五)计票;

(六)报告拟任免人选得票情况;

(七)主持人现场宣布票决结果。

第八条 讨论审议时,按照干部任用条例有关规定,党委常委会成员应当回避的,本人必须回避。审议后,回避的常委会成员参加投票表决。对审议中提出的有关问题,由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作出说明。对意见分歧较大或者有重大问题不清楚的,党委常委会应暂缓表决。对有影响做出决定的问题,会后应当及时查清,避免久拖不决。

第九条 党委常委会成员填写《表决票》,在拟任免人选所对应的“同意”、“不同意”、“弃权”栏中画“〇”;对表示不同意或弃权的,不能另提他人;填写《表决票》必须使用签字笔,要清晰、准确;画完票后,投入到指定票箱。

缺席的常委会成员不能委托他人投票,也不另行投票。

第十条 投票表决设监票人1名,计票人若干名。监票人由会议主持人在与会党委常委会成员中指定。计票工作由列席会议的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承担,在监票人监督下进行。

监票人和计票人应当实行公务回避。

第十一条 计票完毕,由监票人、计票人在《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会干部任免表决结果报告》上签字确认,由党委组织部报告计票情况。主持人根据计票情况现场宣布结果。票决报告由党委组织部存档备查。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凡与此办法相冲突的规定,以此办法为准。

附件:

1、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会干部任免表决票

2、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会干部任免表决结果报告

3、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会干部任免表决结果报告(备用)

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

二O一O年四月十三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05-2009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