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代表心声] 钟楹(学生):组织有序 充满期待


发布时间: 2010年05月27日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组织有序 充满期待

——访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学生代表钟楹

党代会召开在即,记者采访了法学院学生党代表钟楹。当谈及选举党代表时的感受,他表示,在校党委高度重视下,切实保护了每一位党员的民主权利,概括来说就是组织有序,纪律严明,工作高效,程序透明,民主集中。这反映了我校党委对党内民主建设的重视及我校党委的严谨作风。

此次党代会在任期制上有了创新,钟楹代表认为,以前党代表在党代会闭会后,职责不明,作用往往不突出。明确了任期内党代表的身份和职责,更好地让党代表在任期内积极参与党内重大决策,有利于实现党代表连接上级党组织和基层党员的桥梁作用,有利于民主集中制的发展和保障广大党员的民主权利。同时,任期制的提出对于强化党员思想理论教育,提高党员政治素养,都有积极作用。

展望未来,钟楹认为本次党代会后应将我校实际结合当今世界发展的新形势和国家学科发展的趋势,在巩固我校优势学科的同时抓好其他学科综合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以可持续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同时,了解学生当前的困难和学生工作的不足,加大学生对学生工作的参与度,让学生在党组织、团组织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展更多有益活动,为我校跨入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

(记者 胡琬菲)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05-2009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