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代表心声] 阎静:凝聚动力 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 2010年05月28日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凝聚动力 再创辉煌

——访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阎静

在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际,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阎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阎静认为,为全力保障我校第十一次党代表的胜利召开,学校是自上而下都非常重视党代表及两委委员候选人的选举工作的开展。作为基层党总支,我们是通过实际工作,首先从政策及组织的各个层面确保了党代表切实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选举产生,这不仅因为党代表的选举是每一位党员的民主权利,更因为,只有真正由广大党员选举产生的代表,才能真正对人民群众负责。

在谈到我校开始实行党代表任期制时,阎静表示,我校首次实行党代会代表任期制,这无疑将进一步拓展党内民主制度的发展空间,更有利于党员积极性的发挥,有助于实现各级领导机构决策的民主化和对权力行使者进行监督。在今天这个社会利益群体呈现多元化的时代,执政党的党代表在领导机构与党员、群众之间的广泛沟通、扩大活动空间,将有助于党内和谐与社会和谐,校园和谐的建设。党代表任期制的核心问题在于党代表能否真正发挥自己的作用,这需要有职责权限、履职保障等一系列制度作支撑,更需要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

采访的最后,阎静书记对我校即将召开的第十一次党代会充满了期待。她说道“第十一次党代表的召开不仅是全体党员、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一项划时代的工作,广大师生都热切关注,期望通过它的筹备与胜利召开,进一步推动党内民主建设,不断凝炼学校发展方向,谋划发展战略,绘制发展蓝图,凝聚全校师生的发展动力,再创经贸大学新的辉煌!

(记者 晨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05-2009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