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代表心声] 戴长征: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


发布时间: 2010年05月27日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

——访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戴长征

在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际,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戴长征院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戴长征院长认为,本次党代表的产生具有不同以往的特点:一是党代表的产生充分发扬了民主,体现了民主精神。此次党代会筹备过程中,党员的民主权利受到充分尊重,这是与党的十七大强调的“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的精神实质相一致的。党员民主权利的实现必将充分调动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热情。戴院长认为,党员主体精神的发挥不但是开好党代会的关键,也是促进学校发展的根本。他还指出,此次党代会代表产生的另一个特点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项准备工作都经过了充分的宣传、动员和组织,这是党代会顺利召开的关键。寓教育于宣传动员之中,才能使对全体党员的教育生动有效,这是此次党代会筹备过程体现出的鲜明特点。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此次党代会的筹备经过广泛的宣传和动员,实质上是对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关于党的性质、宗旨和任务的教育,进行了一场关于党员权利、义务和责任的教育。

在谈到我校从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始实行党代表任期制时,戴长征院长认为,我校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实施这项制度,具有示范意义。这样的一个新尝试,有利于增强党代表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实施任期制,必将深化党员代表对党代会、党的工作机制和党代表自身责任的认识,必将促使党代表们更加认真、更加投入、更加负责地参政议政,从而最终保证我校党委的各项决策、各项政策措施的正确性、广泛性和代表性。党代会任期制的实行,有利于团结群众、凝聚人心,有利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从而有利于最大程度实现广大师生的利益要求。

最后,戴长征院长表示,在充分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基础上,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此次党代会必将圆满成功举行。新一届党委必将以全新的精神风貌,率领全校师生员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实现把我校建设成国际化、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

(记者 王焕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05-2009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