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代表心声] 郭敏:一如既往抓党建,一心求实树党风


发布时间: 2010年05月27日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一如既往抓党建,一心求实树党风

————访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郭敏

近日,记者采访了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郭敏。在采访中,郭敏书记阐述了她对党代表产生过程及党代表任期制的看法及感受,并从自身角度对我校即将召开的第十一次党代会进行了客观的展望。

郭敏书记认为,党代表的选举是本届党代会召开的重要前提和基本环节。我校在党代表选举中严格执行了民主的选举程序,体现了党内民主的性质,并最终选拔出了一批工作成绩突出、可以代表人民心声的党员作为此次党代会的与会人员。

郭敏书记谈到了任期制,她认为任期制是一项非常必要也是非常有益的制度,因为它加强了党代表的责任意识,让优秀的党代表不仅可以在党代会期间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也有助于他们在会议结束后将这种责任感延续下去,始终如一地履行党代表在群众中的积极作用。

在采访的最后,郭敏书记放眼未来,表达了她对于此次党代会的殷切希望。她谈到,本届党代会的召开正值我校改革创新,大步迈前的关键时期,回首走过的五年,值得欣喜的是我校的各项党建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同时我们也要认清成绩背后存在的一些问题。可以说,党代会的召开为我们探讨全局工作,提高综合工作能力,提出战略性措施,明晰发展方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郭敏书记坚信在这届党代会后,我校将继续深入国际化特色并迎来一个更为辉煌的新时期。

(记者 贺焱申)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05-2009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