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代表心声] 李福德:代表身担重任 大会继往开来


发布时间: 2010年05月27日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代表身担重任 大会继往开来

——访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李福德

在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际,远程教育学院李福德副院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以党代表的视角阐述了自己的整体感受。

对于本次党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的产生,李福德认为“三上三下”程序公开公正,工作细致入微。这一过程既体现了民主性,又强调了纪律性,对我校广大党员既是一次教育培训,又是一次党性提升。

李福德尽管相对年轻,却是连续三届的党代表。谈及党代表任期制,李福德表示,与前两届相比,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党代表责任更重,不仅要履行好会议期间的职责,更要履行好闭会期间的职责;不仅代表个人,更要代表群体;不仅要站在部门角度,更要站在学校甚至国家及社会角度思考问题。党代表任期制是一种党建创新,它进一步完善了党内民主,对今后党建工作影响深远。它不是简单的形式,而是具有一定难度系数。党代表只有熟悉规则、练好内功,站的更高、看的更开、想的更远,才能用好新时期的这一法宝。

李福德坚信十一次党代会定会获得圆满成功,并热切期盼:第一,这次会议应成为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大会。因为前期工作充分表明,党委有足够的信心,党员有足够的热情,全体师生员工有足够的干劲。第二,这次会议应成为继往开来的大会。因为过去几年的辉煌成绩,让我们不是另起炉灶,而是按照生产力标准,客观总结过去,真实面对未来。第三,这次会议应成为思路清晰的大会。因为上下已经有了许多共识,比如大家心系同样的关键词:坚持科学发展,加强学科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学校国际化等等。第四,这次会议应形成更加强大的两委领导班子。因为我们当前具备两大优势,其中新老更替是重要因素,成员团结是更重要的因素。

(记者 贺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05-2009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