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代表心声] 张晓姝(学生):一分欣喜, 十分责任


发布时间: 2010年05月27日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一分欣喜 十分责任

——访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张晓姝

张晓姝,2008年进入对外经贸大学攻读英语专业硕士学位,先后担任2008级外国语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部党总支纪检委员。两年以来由于对党务工作尽职尽责,为同学转正纳新工作尽心尽力,得到较高的群众威信,同时也获得了老师的赞扬,此次被选举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能成为一名党代表,除了感到荣幸,张晓姝更加感到责任重大。荣幸的这是她获得了党员同志的信任和肯定,但同时她也肩负着要代表这么多的同学行使民主权力,代表党员呼吁心声,真实表达党员同学切实关心的问题的责任。这个过程必将是充满了艰辛,但是她表示她将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表达意见,争取做一名合格值得信赖的党代表。同时她也强调,本次党代会代表的产生严格按照选举程序进行,透明公开,合理公正,所有研究生党员的选举权都得以充分行使,非常民主。

与以往党代会不同的是,此次根据十七大报告的新提法,推进了党代会任期制。党代表任期制指的就是党代表资格和职权在任期内一直有效,且任期与同级党代表大会届期相同。党代会任期制可以发挥党代表在任期内的经常性作用,从而更好的发挥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作用。她认为,这是推进党内民主的一项新制度设计,一项党内制度创新,能使党代表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也明确细化了党代表的权利和内容,有利于校党代会在代表选举过程中更好地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最后,她表示希望校党代会能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顺利召开,党代表们能够各尽其责,表达党员的愿望与诉求,选举出最合适的干部人选,在会议召开过程中能继续发扬光大党的优秀精神,将党建事业进行到底。

(记者 张艺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05-2009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