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0年06月19日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

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届委员会、

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通过了

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新闻网讯(记者小轩)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大会议程,于2005711日下午闭幕。

王玲同志主持了711日下午举行的全体大会。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领导出席大会。

168名与会代表首先一致通过了校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车洪波同志当选为总监票人。

下午1425分,大会选举开始。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代表们行使神圣的民主权力,投下自己的选票,差额选举产生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届委员会、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下午1615分,大会闭幕式开始举行。陈准民同志主持大会闭幕式。

王玲向与会代表宣读了当选为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届委员会21名成员名单、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9名成员名单。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说,大会批准王玲同志代表校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过去,分析现实,展望未来,阐明了学校发展战略,对今后五年我校事业发展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我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对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工作的总结是实事求是的;报告提出的我校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是正确的,符合学校实际,符合学校师生员工的愿望,指明了学校发展的方向;报告提出的我校今后五年的重点战略任务,阐明了贯彻学校发展战略方针的具体要求,提出了达到事业发展目标的主要措施,具有鲜明的针对性,体现出改革创新精神;报告关于加强和改进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部署,对于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王玲同志致大会闭幕词。

闭幕词说,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大会,是一次明确战略、部署任务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大会。大会通过的集中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智慧的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将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闭幕词说,这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就是以学科建设为目标凝聚人心,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学科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学科水平是决定学校水平的首要因素,学科层次是学校竞争取胜的制高点;加强学科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需要,是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竞争态势的需要,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满足师生员工的共同利益需求、构建和谐校园的需要;学科建设目标,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校师生员工事业发展的共同目标;学校工作必须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党政管理等各项工作必须树立为学科建设服务的意识,资源配置必须牢牢把握学科建设目标,人、财、物资源要更加集中地投向学科建设;学科建设工作必须把握时机,创造条件,尽快实现重点突破和整体跨越。今后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要牢牢把握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方针,把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闭幕词说,实现党代会报告确定的战略目标和各项任务,关键在于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这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我们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重任、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提供了重要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和战略重点,切实服务于学科建设,切实服务于人才强校,切实服务于师生员工的利益需求,切实服务于构建和谐校园,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充分发挥在学校工作中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闭幕词说,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明确了学校的发展方向,描绘了学校事业发展的蓝图,以这次会议为标志,学校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下一步工作的关键是落实。要组织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就我校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基本思路等达成共识。各级党组织、各院系、各部门和单位要把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方案,努力将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让我们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校党委确定的事业发展大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同心同德,奋勇拼搏,为推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跨越式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品质精良、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代表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报以热烈的掌声。大会在庄严雄浑的《国际歌》乐曲中结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05-2009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