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60周年校庆

[快讯] 建校60周年公共管理学院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10-24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许诗晴

校新闻网讯(公管学院供稿 摄影 玉君)924上午,校庆60周年公共管理学院庆祝大会暨公共管理学院建院5周年、海关管理系建系37周年庆祝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杨逢华副书记、陈建香副书记,校友总会叶文楼秘书长、原校长孙维炎、原海关管理系第一任系主任刘志仁、校友代表、来自海口海关的陈运武校友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广大校友和师生代表出席了庆祝大会。庆祝大会由公共管理学院郑俊田院长主持。

大学生活动中心座无虚席、热闹非凡。上午930分,庆祝大会准时开始。大会先由校党委杨逢华副书记致辞。杨逢华副书记指出,在校庆日的前一天迎来公共管理学院建院5周年和海关管理系建系37周年庆典可谓“三喜临门”,他代表学校向公共管理学院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对外经贸大学经过60年的发展,成为一所广受社会赞誉、国际化特色鲜明的著名学府。在这期间,公共管理学院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这里向全体公管学院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杨副书记强调,公共管理学院是个年轻的学院,然而它又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渊源的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海关管理系建立37年来成绩斐然、名声在外,在经贸大学60载的历程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杨副书记希望,公共管理学院能够以60周年校庆和5周年院庆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院的特色及优势,奋发努力,把公共管理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享誉国内外的“专业型”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出席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召开前夕,全国各地海关、国内外校友等发来贺信。学生代表宣读了来自海外校友的贺信。贺信中校友说道,海外校友非常想念在贸大生活的日子,希望贸大和公管学院越来越好。随后,对外经贸大学原校长孙维炎致辞,他回顾了海关管理系的建系过程,特别感谢曾经为海关管理系奋斗的各位老师并向他们鞠躬。他还勉励在校同学要继续努力,学有所成,回报社会。老教师代表、原海关管理系系主任刘志仁也发表了讲话。他感谢曾经在建系初期给予支持的外贸系、英语系老师,并预祝公管学院这个新生力量成为贸大的最闪亮的学院。校友代表陈运武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从祖国最南边代表校友发表感言。他提议,用掌声感谢学院和各位老师。之后,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由我院少数民族学生首先带来的民族歌舞《轻舞飞扬》将校友互动环节的气氛推向高潮。相声《我们的大学生活》用幽默的语言展现了贸大学子的学习和生活,回顾了校友在校的点滴。音乐剧《重聚惠园》表达了校友们对贸大的真挚情感。值得一提的是,节目中穿插了校友代表的真情感言。80年代校友代表江小平、90年代校友代表陈静和00年代校友代表杨冰都谈到了自己在贸大的点滴。期间的现场采访校友环节,很多校友说出了他们对贸大,对公共管理学院以及海关系最衷心的祝福!尤其是一位现就职于澳大利亚海关部门的校友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得一度哽咽。很多年过七旬的老教师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当场登台发言、表演节目,场面令人十分感动!全场用齐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方式,表达了公管人的团结,以及对贸大的祝福。最后,校友代表向老教师代表献花,感谢辛勤耕耘的老师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大学生活动中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2010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