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60周年校庆

[快讯] 两万退休金倾注爱校情 著名教授王绍熙向学校捐赠


发布时间:2011-03-09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晨欢

我校退休教授王绍熙向教育基金会捐赠二万元人民币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祺)201137,我校1955届研究生校友、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绍熙教授专程来到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二万元,并留言:值此建校60周年之际,兹捐上人民币贰万元,以感谢母校培育之恩。

施建军校长看望王绍熙教授(左,摄于20096月)

王绍熙教授是我校培养的第一届研究生,今年虽已82岁高龄,但却依然精神矍铄。1955年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一直从事国际贸易学科教学科研工作,是我校“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理论与政策”课程创建人,著有《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学》、《中国对外经贸理论和政策》、《对外经贸宏观调控研究》等10余本著作,在国内外发表颇有影响力的论文80余篇,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教学与科研领域做出了很大贡献。1992年国务院授予王绍熙教授“国家级突出贡献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待遇。1993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和“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劳动模范”。1995年被评为“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王绍熙教授一生与讲台书桌为伴,其捐赠的资金乃从退休金中点滴积攒,令人更生钦佩之意。

值得一提的是,王绍熙教授的爱人、儿子和儿媳也都是我校校友,一家四口两代贸大人一直被传为美谈。

据悉,200912月我校成立教育基金会以来,我校越来越多的教职员工关注教育基金会的建设与发展。20106月底,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公布了校内首批27人捐赠名单后,截至目前为止,又陆续收到了在校教职员工的自发捐赠。捐赠者中既有党政领导干部,也有普通教职员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2010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