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60周年校庆

[快讯] 校友孙郡颉、杜煊捐资200万元设立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1-09-13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周浩

校新闻网讯(记者 周浩)2011年恰值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0周年校庆年,在学校领导的精心策划及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园规划等各个方面做出明显改善和突破进展。同时,各项人性化的校友工作极大地激发了我校校友的爱校热情,广大校友纷纷解囊反馈母校,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近日获悉,我校国际商学院1990届校友孙郡颉、杜煊与学校教育基金会达成协议,共同向学校捐资人民币200万元设立《国际商学院守正用奇奖学金》,得到了学校及商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扬。

孙郡颉、杜煊为我校杰出校友,两人于1986年至1990年同时就读于我校国际商学院外贸会计专业,毕业后两人都获得长足发展,并在社会上取得一定成就。目前,孙郡颉校友任海峡基金总经理,杜煊校友则在成都秀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任运营总经理。

今年5月,国际商学院分党委书记范黎波教授联系孙郡颉等校友,就国际商学院的十二·五规划以及培养拔尖创新性型人才计划进行多次交流,孙郡颉、杜煊二位校友当即表示有意回馈母校,对学校人才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努力。

经过国际商学院校友会与校友间的细致筹划与反复沟通,最终拟定了《国际商学院守正用奇奖学金实施方案》,方案主要就奖学金设置及发放形式,奖学金数目及名额等问题达成一致。该项奖学金共计200万元,分为五年发放,每年4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奖学金在原有奖学金的基础上,致力寻求一种创新型奖学金模式,试图通过设置较高数额的单项奖学金和重点对科研能力的培养等特点,激励学生在学习和学术研究方面获得突破性发展,将学校拔尖创新性人才培养纳入良性轨道。目前,此项奖学金主要面对国际商学院的学生,分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和科研学术人才培养计划,其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奖励金额为25万元/年,科研学术人才培养计划奖励金额15万元/年。

负责此项奖学金工作的是我校国际商学院校友会主任于宝齐老师。记者从于宝齐老师处了解到,商学院校友在我校60周年校庆之际做出了许多努力。校友对学校的反馈有力地推动并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建设和进展,为学校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于宝齐老师对我校校友的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2010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