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60周年校庆

新华网:(黄勇)科学合理的市场监管关键在于保障有效竞争


发布时间:2017-02-25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李子涵 刘璇

专家表示:科学合理的市场监管关键在于保障有效竞争

(来源:新华网 2017-2-24

新华社北京224日电(邝西曦、赵文君)保护竞争的基本理念是长期性、基础性的,科学合理的市场监管关键在于保障有效竞争。”24日,在国家工商总局举办的市场监管专家委员会座谈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黄勇说。

历经21个月的研究论证,我国第一部市场监管中长期规划《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今年1月出台。规划中有22处涉及竞争政策,提出要强化竞争政策实施,发挥竞争政策的基础性作用,把竞争政策贯穿到经济发展全过程。

22位参与制定规划的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就如何加强规划实施、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参会专家表示,市场监管的政策定位聚焦于保护竞争、鼓励创新。放宽市场准入,推动市场开放共享,有利于激发竞争主体的创新活力,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动力源泉。下一步,要把加强市场监管和普及竞争文化结合起来,努力培育和倡导竞争文化,形成推动竞争政策实施的良好氛围。

附:原文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7-02/24/c_1120526430.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2010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